•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即墨海关视频审核企业资质 全程无接触解决问题
  • 即墨海关视频审核企业资质 全程无接触解决问题

    时间:2020-02-25 21:15:5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5日讯 “你把生产车间、原料库从头走一遍我看一下。”“你们热压能达到多少度?”……2月25日,在即墨海关企业管理科办公室,副科长孔振兴正在用微信与青岛森季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英进行视频通话,解决企业的出口难题。

    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青岛森季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胶合板材料的企业,产品远销日本等国际市场。企业这几天刚刚恢复生产,却面临着《出境竹木草制品生产企业注册登记考核》即将到期的难题,需要尽快申请延续审核。

    可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期,时间又十分紧迫,这可难坏了总经理李秀英,“我们复工后刚接到订单,马上就要安排出口产品的加工,如果因为资质延续出了问题导致不能发货,损失就大了。”

    “企业负责人非常着急,给我们打电话问我们能不能到现场开展审核,考虑到当前的防疫形势,我们让企业尽快通过互联网+海关提交申请,并决定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为他们进行这次审核。”孔振兴表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双方“无接触”进行审核,可以在保证疫情防控需求的同时为企业解决难题。

    在视频通话中,关员和企业负责人双方进行考核问答,关员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企业马上进行整改,随后,通过海关行政审批平台提交考核报告,当天便完成了此次延续审核。“对于我们出口为主的企业来说,一旦无法按计划生产、准时发货,将面临合同违约和货物损失的双重打击,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能让我们这么快速便捷的办理业务,真的十分感激。”顺利拿到审核结果,产品可以如期加工出口,李秀英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疫情防控期间,即墨海关大力响应企业诉求,简化手续、压缩时限,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鼓励以少接触、无接触的方式办理业务,对于行政审批事项、企业注册、变更、注销、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等业务均可以网上办理,对重点企业和困难企业采取“一企一策”“一企一账”方式,开展一对一、有针对性的咨询、对接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需求和难题。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孔振兴 江淙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