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刚起步又停车 青岛公交驾驶员却获乘客点赞
  • 刚起步又停车 青岛公交驾驶员却获乘客点赞

    时间:2020-02-20 14:43:2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0日讯 2月17日晚,青岛25路公交车驾驶员柳斌在驾车停站时为一位迷路的女乘客指路。车辆起步后,柳斌见该乘客仍站在马路上四处张望、久未离去,便主动停车将其捎至总站换乘。他的暖心举动让女乘客感动不已,也受到了车内其他乘客的一致好评。

    /

    驾驶员发现女乘客在路上走走停停不知所措(来源:市南巴士)

    17日晚6点半左右,柳斌驾驶25路公交车在八大峡小学站点停站。上下客时,一位女乘客站在车下向其求助。“乘客问我,这个车到不到鲁迅公园。我跟她说不能在这个方向坐车,要走到前面路口右转至贵州路乘车。”随后,女乘客向柳斌道谢,并按照其所指的方向离去。

    “车辆起步出站后,我又看见了那位女乘客,发现她往前走了几步后停了下来,不知所措地四处张望。”柳斌说,当天晚上气温较低,因担心女乘客长时间找不到路,他便靠边停车,主动表示要捎女乘客一程。“一方面,我听这位乘客是外地口音,年纪也在60岁上下,找不到路特别着急,确实需要别人帮一把;另一方面,当天晚上很冷,我想特殊时期,千万不要因为找路冻感冒,便决定将她带到总站后想办法换乘。”

    /

    驾驶员挥手示意女乘客上车(来源:市南巴士)

    随后,柳斌驾车行至总站。到站后,他又指导女乘客从该站点乘坐其他线路前往鲁迅公园,贴心的服务受到了车内乘客的一致好评和女乘客的真诚道谢。“真是太感谢你了,没有你我真不知道怎么办,还是好人多啊!”

    面对乘客的道谢,柳斌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他说:“特殊情况需要特殊对待。现在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的吃劲阶段,作为驾驶员,我会在认真落实防疫工作的基础上,保障服务质量,让乘客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信网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韩尧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