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崂山区沙子口卫生院:全力做好居家医学观察者的服务工作
  • 崂山区沙子口卫生院:全力做好居家医学观察者的服务工作

    时间:2020-02-20 15:29:5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0日讯 近日,陈光通过崂山区沙子口卫生院和西麦窑社区卫生室最后一次体温检测和身体状况检查,结束了14天自我隔离医学观察。为感谢14天来医生们的帮助和照顾,陈光把“抗疫保健康 大爱为人民”的牌匾赠送给了沙子口卫生院。

    /

    ( 来源: 崂山区宣传部)

    “开始我确实有点紧张,但有社区干部、乡村医生和单位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我很快就适应了,14天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反而还收获了一些朋友,认识了一个好大姐。”陈光笑着说。

    他口中的好大姐就是一直为他服务的西麦窑社区卫生室李静医生。在陈光回青岛当晚,李医生就立即上门为他进行了流行病学史调查、测量体温,出具《居家隔离告知书》。“关门不关心,作为医生我要做的就是要让我服务的居家人员身心健康,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李医生说。

    为消除陈光的心理上恐慌,李医生像家里的亲姐姐一般耐心为他讲解防控知识,进行心理疏导。陈老师的体温计损坏了,李医生连夜送到他的住处;生活中遇到问题,他会第一时间请教大姐;李大姐送来的《应知应会小手册》和微信推送的疫情防控小知识,更是让他对疫情、对人生有了更深的理解;元宵节的一声祝福,更是让陈老师十分感动。他们二人的微信记录里,不仅有测温记录,还有医者的责任和热忱。

    目前,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总共66名湖北旅居史的居民都已结束为期14天的居家自我隔离医学观察,7名外来回青居民也将于近期结束自我隔离。卫生院医护人员和社区卫生室乡医,加强工作培训,提高服务质量,优化工作流程,开展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努力减少隔离者的恐慌和不安等情绪,积极营造良好环境,让大家平安、平稳度过自我隔离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信网记者 岳祥 通讯员 姜俊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