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 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时间:2020-02-20 15:36:0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0日讯 有这样一支青年突击队,他们服从命令听指挥,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克服困难,勇挑重担!他们不畏严寒,不惧疫情,肩负起疫情阻击战的主力,成为疫情传播的“逆行者”—— 他们就是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年突击队。

    区青联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支部书记,医生王和举是这支突击队的“头”。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边发动团员青年报名参加阻击任务,一边自己主动请缨。腊月二十九、除夕夜连续两天坚守预检分诊一线。同时在发热就诊点规范处理发热患者。面对随时更新的诊疗规范及预检分诊流程,防护、消毒、医疗垃圾处理规范,都在第一时间掌握,对答如流。

    /

    ( 来源:崂山区宣传部)

    听闻到新建某个密切接触者隔离点需要人手时,他第一时间前往坚守夜班,并针对尚未完善的流程提出了宝贵建议。

    /

    ( 来源:崂山区宣传部)

    青银高速口留验站建起后,他又义不容辞的前往把守青岛市的“东大门”,排查每一辆可疑车辆。

    王雅宁,一名80后的党员,虽然没能到卡口参加测温工作,但怀孕7个月的她,还依然坚守在临床一线,不忘初心,无惧病毒。

    /

    ( 来源:崂山区宣传部)

    病房护士于静,除夕夜和初一主动请缨,坚守预检分诊一线,配合医生规范处理发热患者,成为抗击新冠疫情扩散的“逆行者”。并在某酒店留验站一直战斗到现在!

    /

    ( 来源:崂山区宣传部)

    心血管学组护士王明珊,面对疫情连续奋战3天,身兼门诊二次分诊及随访工作,体现出医护人员的担当和责任。

    /

    ( 来源:崂山区宣传部)

    儿保科医生牟文,作为应急机动队成员他,时刻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接到随访命令后,于1月23日,28日和29日奋战三天,圆满完成入户随访任务。

    张梦,担任120急救转运任务的负责人,参与制定转运流程,对接转运联系人,培训科室人员防护、消毒、医疗垃圾处理,与防控指挥组随时保持联系。

    /

    ( 来源:崂山区宣传部)

    赵桂平,作为中心的定岗乡医,各方面都起到了表率作用。面临突入而至的疫情,她没有丝毫顾虑和犹豫,毅然加入到中心防控疫情的最前线。赵桂平曾和驾驶员一起完成全区首例发热转诊病人的转运,圆满完成转运任务!回来后,做好转运人员与车辆消毒工作,及时向防控指挥部汇报详细情况。

    这是一支充满青春朝气,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作风顽强的青年突击队,在面对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冲着危险去、向着“火线”行,奔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展现着突击队的担当,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上积极贡献着青春智慧和力量。信网记者 岳祥 通讯员 王和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