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即墨科技创新园百名干部变身“驻企网格员”
  • 即墨科技创新园百名干部变身“驻企网格员”

    时间:2020-02-20 17:15:5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0日讯 企业复工有疑难,“驻企网格员”一呼就应。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成为打赢防控阻击战的重中之重。即墨科技创新园深化“网格联心、组团服务”机制,将园区细分网格,派遣机关干部职工下沉到企业,进驻企业,抓防疫、解困难,保障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

    ( 来源: 即墨区委宣传部)

    在青岛东洋热交换器有限公司,因为“驻企网格员”、园区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吴永俊“坐镇”,一改开工前的“手足无措”,而今倒是添了几分淡定从容。

    在吴永俊一对一的指导下,东洋热交换器公司建立起一套完整专业的企业防疫制度,企业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相继出台了厂区封闭式管理、厂区消毒、进入厂区测量体温、食堂分餐制等制度,拿稳了企业复工“入场券”。

    企业开复工有了保证,但新的问题又来了。受疫情影响,企业外地的员工不能及时复工,如何解决用工缺失的问题,保障后续生产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难题。

    “我们入驻企业,既要监督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也要为帮企业正常复工复产想办法。”了解到这一难题后,吴永俊第一时间向科技创新园服务中心反映情况,并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通过人社部门在网上发布用工信息,帮企业从当地招工。

    一方面听从吴永俊建议,企业20名‘白领’到车间帮助生产,另一方面当地员工也陆续补充到位,现在企业已回复生产能力。“企业复工以来已实现产值350余万元。”东洋热交换器公司综合部部长赵永俊说。

    “所谓驻企网格员,就是运用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为企业排忧解难,处理一些企业比较难办的事,从而体现园区干部驻企的价值。”即墨科技创新园服务中心主任徐方娥介绍,“驻企网格员”们直接融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一线,实地掌握企业总体情况,可以全过程协助联系企业做好复工相关工作。

    青岛洁瑞纺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出口床上用品,年前接了出口日本的订单50余万美元,本来打算年后立刻生产,结果受疫情影响,原材料购买困难,用工也出现短缺。“我们公司虽小,但把信誉放在第一位,特别是外贸更加重信誉、看品格。”公司负责人安键说。

    企业有疑难,驻企网格员来相助。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公司驻企网格员吴永俊迅速向科技创新园服务中心反映情况,园区马上协助企业购买防疫物资、原材料等,还为出入企业在村庄、小区出入不便的员工办好“说明路条”。“ 现在企业已复工28人,外贸订单也已如期送到客户手上。”安键说。

    “面对疫情,网格员取消了休息日,每天7:30准时到企报到,以企为家,急企业所急,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徐方娥表示,目前园区已有100多名驻企网格员忙碌在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一线,网格化定点服务已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

    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吕栋 邹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