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胶州市人民法院启用互联网办案模式 已审理案件13件
  • 胶州市人民法院启用互联网办案模式 已审理案件13件

    时间:2020-02-20 20:43:0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0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胶州法院民事审判一庭第一时间对2020年第一季度即将开庭的案件进行了梳理。在梳理的过程中,一起涉武汉当事人的案件让刚刚休完产假的法官孙超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该案中,原告山东某公司承建了被告武汉某公司位于胶州的项目工程,且原告已按合同约定全面履行了施工义务,但被告武汉某公司却迟迟未向原告支付工程款。

    该案原本定于春节后开庭审理,但因疫情阻隔,身在武汉的被告方无法到庭,为尽快解决双方纠纷,节后第一天,孙超就立刻电话联系原被告双方,与其沟通案件的审理情况。为便于双方交换意见及证据材料,在经双方同意后,建立案件审理微信群,通过微信群聊的方式实现案件的线上审理。经过对双方进行释法析理和耐心调解,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意见,顺利将此案审结。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均对此次的网上庭审过程表示满意,被告也表示一定克服困难积极履行调解协议。

    (来源:胶州法院)

    民一庭庭长赵燕法官同样通过互联网庭审方式顺利审结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该案中,涉案工程完工十二年未进行结算,案情复杂,春节前法官就与原被告进行了多次沟通,组织双方进行证据交换、固定证据,并同原被告一起到鉴定机构对工程量及工程造价的鉴定结果进行沟通确认。春节后由于疫情防控,双方当事人无法到法院参加庭审,为将这起持续了十几年的纠纷尽早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赵燕法官及时组织团队认真学习互联网庭审的相关知识,并于正式庭审前一天多次对当事人进行网上操作指导,确保网上庭审顺利进行。经庭审过程中多次协调,双方对工程造价基本达成一致,该案顺利调解结案,并得到双方当事人的一致称赞。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减少人群聚集,杜绝疫情扩散传播,胶州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将开庭审理“搬”上网,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启用互联网办案模式,有序开展审判工作,让群众足不出户定纷止争成为现实。据了解,民事审判一庭现已通过互联网开庭审理案件13件,其中调解成功2件,撤诉2件。

    信网记者 顾青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