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城阳这位户籍民警用心坚守疫情防控两个“阵地”
  • 城阳这位户籍民警用心坚守疫情防控两个“阵地”

    时间:2020-02-20 20:50:2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20日讯 孙建军是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人口管理服务大队户政中队的负责人,疫情防控警报拉响后,他积极响应、敢于担当,用心坚守疫情防控两个“阵地”。

    (来源:城阳公安)

    作为户政中队中队长,疫情发生后,他快速反应、积极应对,他第一时间深入辖区7个户籍窗口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事无巨细,大到传达上级通知、要求,小到每一笔业务如何办理,民警个人如何防护,如何使用酒精、如何消毒等都一一部署,让户籍窗口工作的民警和辅警同事们有依靠,做到了心中有数、服务不慌。通过深入一线他发现窗口民警每天接触的办事群众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办理身份证时群众必须摘掉口罩现场采集相片、采集指纹,存在很大的防范风险,于是立即向警务保障部门申请,为窗口民警配发护目镜和一次性手套等专项防护装备。在他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户籍窗口依然受理各类户籍材料211份,办理身份证710个,办理临时身份证34个,答复各类电话咨询1000余人次,真真正正做到了做到了窗口服务不打烊,服务管理在身边。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分局决定抽调机关大队民警到辖区高速公路出口防疫检查点上岗执勤,孙建军作为科室的负责人,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检查点的工作非常辛苦,早晨七点上岗下午七点撤岗,他每天早出晚归,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检查每一名人员和每一辆车辆,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确保万无一失。尤其是近几日岛城一场大雪,气温一度降到零下七八度,寒风中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上岗期间,手脚冻麻了,搓搓手、跺跺脚,继续进行核查,一直默默无闻坚守在防疫一线。

    即便是在外执勤,他也从来没有放下中队的工作,轮岗间隙只要一有时间便会通过电话了解各窗口的工作动向,并在微信工作群里转发各种工作提醒。有时执完勤他会匆匆赶回办公室,审批材料、协调各项工作。转战两个“阵地”已经是他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常态,对于他来讲两个“阵地”都很重要,他放不下任何一个。

    孙建军的母亲今年已经81岁高龄,近段时间老人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年前刚刚出院,一直卧病在床。本来在这个时候作为儿女应该多在床前尽孝,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工作和尽孝之间,显然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工作。从疫情防控开始到现在,孙建军一直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上,而母亲只能成为他深深地牵挂。当被问到母亲的近况时,他红了眼圈儿,我知道那是他对母亲深深地愧疚,而这不正是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吗?

    舍小家、顾大家,正是有像孙建军这样许许多多敢于担当、用心坚守的广大公安干警,我们的疫情防控“阵地”才坚不可摧。

    信网记者 顾青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