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重实招”
  • 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重实招”

    时间:2020-02-16 11:03:2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16日讯疫情发生以来,在齐心抗击疫情的同时,城阳区惜福镇街道深化阳光城阳理念,满载“惜福•家”的情怀,统筹推动各社区努力为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条件,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真心实意帮家人,社企同心,共克时艰。

    /

    ( 来源:城阳区委宣传部)

    据了解,为给企业预留足够生产流通空间,惜福镇街道及时调整值守封闭区域,让出道路,方便企业员工、车辆出入。“很多企业员工每天上下班,要通过社区路口,企业货运和物流也要通过社区主要路段。为方便企业员工进入,货物流通,社区按照‘工业区与居住区分开、封堵值守与分流疏导相结合’的办法,将原设的封堵点位向内压缩,这样既提高了疫情防控值守的精准度,又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了车辆人员通行便利。”南寨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

    ( 来源:城阳区委宣传部)

    据介绍,为及时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员工信息,惜福镇街道主动对接服务,做到人员信息精准录入,实现人员信息资源共享。街道各社区发动工作人员,深入复工企业一线,收集复工企业平台信息和员工资料,制作企业人员花名册和员工出入证,实现复工企业信息资源覆盖和员工动态信息共享。其中,南寨社区两委在书记的带动下,及早动手,一家一家地跑企业,真心实意地和企业交朋友,打动了企业,走访17家企业,掌握到了他们的最真实、是准确的员工信息,为企业按期复工打下了基础,同时他们还积极帮助协调精典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康顿健身器材有限公司、佳禾模具等17家企业解决用电、用水等问题,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向企业捐助防护口罩1000余只、消毒水1000余公斤。

    企业复工复产,意味着人员流通量的激增,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企业可能会面临诸多难题,为此惜福镇街道主动上门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据介绍,街道各社区为了更精准、更规范、更人性化管理企业职工出入社区问题,都安排工作人员进企业,面对面解难题。东葛社区积极行动,发动全体工作人员进企业,同企业共协商,一块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为企业员工办理员工出入证,在最快的时间内解决了企业员工出入通勤问题。

    /

    ( 来源:城阳区委宣传部)

    位于东铁社区的青岛吉和食品是一家出口型企业,企业在街道完成复工备案之后,社区在最快的时间内配合企业完成复工。对于各企业市外省内职工的出入管理问题,社区在与企业和员工签订双承诺以后,允许其持通行证出入社区到企业工作。在企业复工后,社区还逐一登门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及工作需要,并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目前社区内包括青岛吉和食品有限公司、青岛迈特园林机械零部件有限公司、青岛海波尔游艇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均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信网记者 杜杲燃 通讯员 郝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