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凌晨3点他们与时间赛跑 保证市民安全出行
  • 凌晨3点他们与时间赛跑 保证市民安全出行

    时间:2020-02-16 14:48:1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16日讯 2月16日雪后的凌晨3点,整个城市还在沉睡,气温零下7度,城阳区的街头上出现了这么一群人,他们“热火朝天”搬上抬下,铁锹铲地的声音哐哐作响。这么早他们在这干什么?原来他们是城阳巴士公司应急突击队的队员,为了保证能顺利发出首班车且安全运行,冒着低温严寒,他们早早就开始行动了。

    /

    城阳巴士公司应急突击队员凌晨三点全部出动,清理道路结冰(来源:城阳巴士)

    道路结冰,启动冰雪灾害Ⅱ级应急响应

    2月15日,一场大雪降突降岛城,大雪覆盖了路面,被车辆压过都变成了泥水集聚在各条路面上。由于气温已经降到-1℃以下,道路出现结冰的状况,对市民、车辆出行带来了隐患。

    青岛市城市冰雪灾害专项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迅速发布《关于将城市冰雪灾害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并启动城市冰雪灾害Ⅱ级应急急响应的通知》,城阳巴士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于15日下午17时全面启动冰雪和强降温天气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300余名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主要领导在岗带班值守,值班人员24小时应急值守,应急突击队员全部到位,应急物资准备完毕,只待凌晨突击行动!

    严寒中不觉得冷 干完活都出汗了

    16日凌晨3点,城阳巴士刚刚筹备完物资休息了不足5个小时的应急突击队员们早早的从睡梦中醒来开始忙碌,他们昨天都没有回家,在单位值守。雪后的气温极低,一阵阵狂风冻得人脸上生疼,不敢伸出手。一些公交站点和非机动车道上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轮胎轧上去咯吱咯吱响。

    “习惯了,在公交工作就是这样,一到恶劣天气我们就‘离家出走’,为了保障市民能够顺利出行,雪花就是命令嘛!”城阳巴士第一分公司安全经理纪康说到。

    凌晨3点,纪康带领着第一分公司的18名突击队员来到银盛泰立交桥、银河路等重点路段进行除冰、撒融雪剂措施。之所以这么早开始行动,是因为他们要赶在4点40分分公司第一班车374路发出前,将所属区域的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全部排查完毕,并将结冰严重的地方进行除冰处理,保证安全运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的忙碌,4点15分,他们结束对15个站点、路段的排查回到车队,4点40分,第一辆374路车也正常、准点、安全的发出了。尽管凌晨4点的气温低至-6℃,但是很多突击队员的脸上早已布满汗珠,头上冒着阵阵热气。

    /

    (来源:城阳巴士)

    /

    (来源:城阳巴士)

    全部线路正常发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截止至16日早晨6点30分,城阳巴士公司所有59条线路营运正常,各级管理人员上站上线,做好值守工作,首班车全部准点发出,班次间隔基本正常。受降雪天气影响,目前907路因降雪无法进山运行至李家沙沟返回(李家沙沟至下蜜蜂社区段停驶)、921路因积雪与棉花因疫情封村运行至王沙路棉花路口返回(王沙路至棉花段停驶)、925路因耕海路积雪路滑加之因疫情村庄封闭临时运行至邵哥庄(红岛站至宿流段停驶),其他线路全部正常。城阳巴士公司此次总共出动应急突击队队员300多人,撒放融雪剂10余吨。

    信网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张晓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