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八百“铁军”变身“宣传员、守门员、快递员”
  • 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八百“铁军”变身“宣传员、守门员、快递员”

    时间:2020-02-16 15:20:4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16日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800余名工作人员积极响应、下沉一线、编入具体战斗单元,拉起属地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强战“疫”网络。在这个特殊时期,充分发扬隐珠“铁军精神”,机关科室与结对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化身防疫“宣传员”、街道“守门员”、百姓“快递员”,防控、服务两手抓,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宣传部)

    戴上口罩、红袖标,深入结对社区,在村居、社区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全市公布12项重要防范措施》等各类疫情防护知识宣传资料,悬挂疫情防控宣传口号、横幅。除了利用大喇叭、宣传车,他们带动党员、志愿者开着私家车、电动车,挂上小喇叭,走街串巷,每天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信息……连日来,隐珠街道工作人员的暖心声音传遍大街小巷,1000余条横幅、2万余份明白纸、2000余套宣传海报,这背后是他们穿梭忙碌的身影。

    “您好,这是隐珠街道疫情防控登记系统二维码,请扫码登记”。这句温馨提醒,每个小区入口防控点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不厌其烦地说上数百遍。在疫情面前,隐珠街道的值守队伍,全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他们发扬“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在辖区内各个卡口24小时值守,守住小区大门、盯紧楼道铁门、看好居民家门“三扇门”,科学创新隐珠街道疫情防控登记系统,在全部居民小区及老城区路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测卡点370个,线上录入出入人员信息,实现登记“零接触”。

    “两斤鸡蛋,一斤青椒,四个西红柿,一斤五花肉”。隐珠山社区“快递员”的代买清单中又多了一份订单。为了及时了解居民各类需求,村居、社区干部与居民建立一对一微信交流,帮助隔离居民采购生活物资、代办事项,义务“跑腿”,充当起了百姓“快递员”。

    街道成立社会随访工作组,对疫区来青返青、确诊人员密切接触者等人员实施“四包一”工作责任制度。面对辖区内家庭困难、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村居、社区干部变身“暖男”,自掏腰包购买蔬菜、米面、生活用品等,保障他们的“菜篮子”新鲜、“米袋子”满满。“快递员”上门必备“一份宣传单、一袋代购菜、一支记录笔”,把权威信息送到家、新鲜蔬果捎进门、群众疑惑解答清。街道在拉紧网格、织密防控网的同时,成立一支由区直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专业医疗单位的5位医疗专家组成的防控专家小组,指导消毒防护措施,提供专业帮助,解答居民疑惑,进行心理疏导,增加群众对病毒和疫情的认识。信网记者 岳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