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北宅街道苏同全:我是老党员 有难我先上
  • 北宅街道苏同全:我是老党员 有难我先上

    时间:2020-02-05 17:07:3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5日讯 当前,防控疫情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北宅街道正全方位紧锣密鼓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控一线上,有一位有三十六年工作经验的老同志--苏同全,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满怀豪情地写下了如上诗篇,表达了一名老党员,在疫情面前决不退缩、立刻冲到疫控最前线的坚定信念:“我上,因为我是党员”!

    来源:北宅街道办

    然而,当老伴知道自己要提前返岗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时,禁不住为老苏的身体状况而感到深深的担忧!因为那一年,老苏差一点被类似的病毒所打到。

    那是2017年的冬天,正值社区“两委”换届。老苏被派到蓝家庄社区协助完成社区换届选举。选举会场安排在室外比较空旷而不能御风的地方,天气特别寒冷,选举每进行一场老苏都要在寒风中站立8、9个小时,冻得手脚冰冷,浑身打颤,老苏在感冒状态下天天坚持着,打着颤、流着鼻涕偶尔在寒风中跳一跳,没有请一天假,一直坚持到了选举工作结束,终因感冒引起肺部感染住进了医院。

    来源:北宅街道办

    此次面对防控疫情,家人担心的是老苏的身体还在恢复期,怕高强度的工作让他身体支撑不住,可是老苏什么话也没说,毅然决然的回到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

    来源:北宅街道办

    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他即刻赶到了自己所包的社区,第一时间召开了社区“两委”扩大会议,迅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每时每刻都与社区人员在一起,共同到居民家中进行摸排和发放资料,协助社区设立疫情防控登记卡,落实外来人员和社区人员的基本信息,忙前忙后,在社区的各个路口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是老苏的坚定信念。但由于老苏不会开车,他每天早晨都要从家里步行一个多小时到社区。中午也经常忙过了点儿,就在社区随便吃两口便继续下午的工作。

    来源:北宅街道办

    2月1日,街道成立了鱼水路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苏同全受组织委托,兼任了临时党支部书记。他马上带领党员干部召开了临时党支部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带领大家在党旗下举行了抗击疫情防控宣誓大会。“我们一定要做到疫情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他坚定地说道。

    来源:北宅街道办

    老苏就是这样一位不计个人得失而勇挑重担、默默付出又忘我工作的人,在2003年的“非典”时,呆在社区抗击非典足足一个多月没有回家;在抢险救灾中和同事们一起手挽手跳进齐腰深的河里去堵坝;带领民兵应急队伍冲到第一线去扑救山火等等。自参加工作以来历经36年,老苏留下了数不清的感人事迹,总是能在国家有难的时刻挺身而出。

    来源:北宅街道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向老党员苏同全同志学习,在国家有难时义无反顾、率先垂范,时刻发挥党员的标杆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在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疫情不止,战斗不止!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中高高飘扬!

    来源:北宅街道办

    最后,还是以老苏的诗篇与大家共勉吧:

    ……

    2020,

    这是一个必定胜利的鼠年,

    无论你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无论你怎样的肆虐蔓延,

    全国人民战"疫"决心难撼!

    你看,

    全国上下己壁垒森严,

    众志成城战“疫"志坚,

    坚决打赢这场战"疫”阻击战,

    这就是我们必胜的信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