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党建引领一线战“疫” 织密网格誓保胜利 ——金湖路街道全力迎战“新冠”疫情
  • 党建引领一线战“疫” 织密网格誓保胜利 ——金湖路街道全力迎战“新冠”疫情

    时间:2020-02-05 17:08:5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5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蔓延,金湖路街道党工委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压实网格化防控,齐心协力抗战疫情。

    疫情防控,党建先行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金湖路街道党工委上下一心,全面动员。按照“网格化、地毯式排查”要求,在辖区范围内建立起街道、社区、网格、楼院长的四级防控机制,将战场前移至社区防控网格单元。

    在疫情防控网格成立由区、街机关干部任书记的“先锋防控小组”临时党支部,将下沉到防控网格中的9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连同党员志愿者、社区干部、片长、楼长等参加防控工作的党员骨干全部编入其中,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分兵把守网格单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临时党支部成为抗击疫情的坚强力量。

    来源:金湖路街道办

    各党工委委员亲自到一线督导检查,直奔网格、直插现场,为社区、网格现场解决防控工作难题,同时也为做好后续疫情防控决策获取实地资料。

    网格发力,群防群控

    金湖路街道全面落实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广泛发动一切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各“先锋防控小组”临时党支部的引领带动下,共有约800名辖区志愿者自发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来。他们深入楼院小区,按照“不漏一人、一户、一企”的原则,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

    截至目前共摸排居民户21653户、45963人,在营商户180余家。对排查出的与湖北疫区有关人员逐一落实了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对排查出的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除已解除隔离的人员外,其余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来源:金湖路街道办

    在摸清实情的基础上,金湖路街道成立社区随访小组,安排专人对居家医学隔离的居民进行跟踪回访,有针对性的采取防控措施,确保形势稳定。在防止疫情输入的同时,了解并解决居民居家生活难题,以实际行动保障居民的健康和日常生活,以优质的服务温暖居民的心。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面对疫情,金湖路街道在网格化群防群控的基础上,同时在辖区广泛疫开展情防控宣传,按照“楼宇全覆盖、住户全覆盖”的要求向辖区所有住户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温馨提示等宣传材料17000余份,制作悬挂宣传横幅160余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博等多种自媒体形式及时转发官方渠道发布的内容1400余条,解读疫情防控措施,普及卫生防控知识,引导辖区居民正确应对,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来源:金湖路街道办

    目前正值节后返程高峰,金湖路街道全面启动第二轮摸排,将工作重点转向商务楼宇就业人员的排查,及时与楼宇物业公司和商户负责人对接,落实节后楼宇返工人员防控措施,压实压细网格内每一位网格员的责任。

    来源:金湖路街道办

    疫情虽肆虐汹涌,但金湖人众志成城!面对疫情,金湖路街道以党建引领网格化防控,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