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航空硬核防“疫” 温情守护
  • 青岛航空硬核防“疫” 温情守护

    时间:2020-02-05 17:13:0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5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全体青航客舱人坚守岗位、主动作为,用坚毅之躯守卫防疫“大门”,铸就客舱“硬核”防线。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也上演着一幕幕温情故事,看似稀松平常,却温暖而有力量!2月4日立春,万物生,我们仿佛能怀揣着更加坚定的信念继续前行,迎接春天的到来。青航当日的航班上,发生的几许事情同样有着春天的味道。

    (来源:青岛航空)

    并肩逆行 守护大爱

    2月4日,立春。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此刻,乘务员叶舟的心情也如初春的阳光般明媚愉悦。多日前,她所执飞的航班上有一例疑似新冠肺炎的旅客,为了安全起见,他们整组被实行了隔离。如今接到解除隔离的通知,叶舟在喜悦的同时更有着一丝欣慰:“说实话,接到通知的那一刻,第一个想法就是终于能回到前线和大家并肩作战了!作为乘务员,保护旅客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狭小的客舱就是我们的战场。战役还没有结束,就绝不能当逃兵!”说及此,叶舟言辞坚定,目光如炬。

    然而提到家人,叶舟愧疚地说道:“父母岁数大了,孩子还太小,平时由于工作原因很少回家,算起来已有半个多月没见到他们了。此时防疫特殊时期,他们对我更多了一份思念和担心。但我深知,只有社会稳定,大家平安,才有我们小家的幸福和平安!”。

    (来源:青岛航空)

    在青航600多人的客舱大家庭里,叶舟只是乘务队伍里的一个小小缩影。身在民航防疫第一线,他们深知前线的风险,但因为责任和使命,他们舍弃小家,保卫大家,并肩战斗在属于他们的战场,奋斗在民航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硬核防“疫”,温情守护

    “董先生,您好!今天是您的生日,也是立春之日,我们全体机组成员祝您平安顺遂,生日快乐!愿您的生活如春天般明媚,收获温暖喜乐!”这是发生在2月4日QW6042次航班上的温情一幕。

    当日,QW6042由南宁飞往郑州的航班上,乘务组正在执行航前防疫工作:佩戴个人防护用品,清点防疫包内物品,做好客舱无死角消毒,签领防疫单据......乘务组有条不紊地执行各项准备工作,只为给旅客编织疫情期间的出行“安全网”!

    旅客登机前,乘务组通过系统查询得知当日有一位生日旅客董先生乘机。在此特殊时期,带给旅客更暖心的服务是每一位乘务员的初心和坚守。在完成餐饮服务流程后,乘务员来到了董先生身边,轻轻递上乘务组精心书写的生日贺卡和生日礼品,为其献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面对这份突如其来的温暖,董先生感动地说道:“没想到在此疫情时期,你们还这么用心,让我感受到了危难之时的温暖真情,谢谢你们!”疫病无情人有情,硬核防疫,温情守护,全体客舱人正在用他们的方式书写青航精神,诠释责任担当!

    (来源:青岛航空)

    疫情防控里,青航客舱部多措并举,坚决落实国家、局方以及公司党委各项防疫要求。严格24小时值班制,出台疫情专项业务培训,调整机上餐食,保障航班运行,每日慰问关怀一线员工等等。客舱部全体干部员工勇敢坚毅,恪尽职守,他们是彼此最坚实的后盾,更有信心、有决心打赢此次疫情防控狙击战!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致敬每一位“战疫逆行者”,相信阴霾过后,定是柳暗花明!

    信网记者 顾青青 通讯员 李静楠 潘媛媛 张佳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