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莱西公路站副站长刘维丽:交通防疫线上的巾帼力量
  • 莱西公路站副站长刘维丽:交通防疫线上的巾帼力量

    时间:2020-02-05 17:35:4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5日讯“我是公路事业的一名中层干部,我要到防疫一线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莱西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城区公路站副站长刘维丽在家里待不住了,看着24小时奋战在一线、眼睛熬得通红的交通联防组同事们,这位女同志主动向领导提出要参与到一线防疫中。考虑到24小时执勤的辛苦与刘维丽家属已经在防疫一线的情况,交通联防组领导并没有立刻答应她的请求。1月30日,莱西市疫情防控交通联防组在G517河头店段设检测站点,此前,联防组所有力量已在莱西市火车站、动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交通检测站分布,刘维丽再一次提出到一线的请求,交通联防组将她收编在执勤队伍中。

    来源:信网

    2月2日中午12:00.莱西市河头店镇先是下了雨,后来又飘起雪花,全天气温在零度徘徊,这是刘维丽在一线防疫的第二个工作日,她和执勤点的所有同事一样,早晨7点从家里出发,驱车半个多小时到达河头店执勤点,穿上一层又一层御寒的衣服,又戴上一层又一层的防护设备,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裹让人不细看根本认不出是她:“天气太冷了,穿得再多也能冻透了”。早晨8:00.她和河头店检测站的同事们便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中,拦截过往车辆,做好车辆登记与司乘人员体温测量,这是她一天内要重复几十次的动作,每来一辆车都要认真测量、登记,一丝不苟的态度保障了防疫工作的有序进行。晚上8:00.夜班的同志前来换岗,刘维丽还得匆匆赶回家照顾年迈的老母亲。

    刘维丽的母亲今年81岁,因两年前父亲去世,母亲的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加之本身患有高血压等疾病,身边不能离开人照顾。面对母亲和防疫,刘维丽“狠心”地选择了后者:“看着一线的同事那么辛苦,我怎么能在家待得住,我们交通联防组每一个同事都拖家带口的,我贡献出一点力量,就可以减轻一个人的压力,我出来执勤,我母亲是支持的”。

    在这之前,刘维丽的丈夫,莱西市交通运输局国省道路政科负责人李举文已经在市直单位包联卡点值守了8天。更让人敬佩的是,她上大四的女儿已经报名了全市志愿者青年服务队,为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做好准备。

    一家三口齐上阵,这是众多交通联防组工作人员全家动员的真实写照,他们有的安家在青岛,自春节至今还没回过家;有的家属在医院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一家人就没坐下吃饭一顿团圆饭,许许多多的一线工作者在这场战役中挺身而出、勇担使命,他们以逆行者的勇气和守护者的坚强切断了新型冠状病毒传入我市的运输途径,为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信网记者 杨宇宣 通讯员吕文波 徐亚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