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疫情期间主动将房间作为留观点 即墨这家宾馆好样的
  • 疫情期间主动将房间作为留观点 即墨这家宾馆好样的

    时间:2020-02-05 17:57:5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5日讯 “疫情面前,是你们挡在最前面保护我们,我们宾馆有这个条件,所以我想着应该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日前,在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经营宾馆生意的修世忠主动找到街道指挥部,表示自己经营的宾馆客房已经全部腾空清洁消毒完毕,在疫情防控期间想免费提供作为街道新型冠状病毒留观点。

    /

    ( 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我参与过2003年的防非典,深知在这一过程中,各级政府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为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所做的一切,也知道其中的不容易。”修世忠说,开始时老婆也不理解,担心交叉感染,心存恐慌。但看到大家都不顾个人安危,24小时值守在一线,妻子也动容了。

    修世忠经营的宾馆,总面积2000余平,一共4层楼,客户总数54间,因为疫情暂时停业。自设立留观点以来,修世忠积极协助工作组后勤保障任务,妻子、儿子也成了他的好帮手。

    据了解,修世忠一家三口居住在宾馆,政府将宾馆作为集中留观点后,其一家人起居生活也遇到不少麻烦,16岁的儿子因为疫情延迟返校,需要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外出租房子又租不到;想到亲戚家借住,村庄又不让外人进出。对此,街道领导积极协调,当天就帮助其一家人联系好房子,供一家人免费居住,修世忠一家人很受感动。

    企业即将复工,工人即将返厂,宾馆也即将迎来生意旺季,面对这些,修世忠说,宾馆生意一直不错,这得益于政府的好政策和好环境。疫情当前,人人有责,经济上暂时损失点没什么,只要大家一起努力,疫情早一天结束,宾馆也可以早一天恢复正常营业。

    潮海街道马上行动起来,抽调机关干部、辖区内医务人员等8人组成留观点工作小组,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留观点的房间都是单间,隔离间都配备了必须的生活用品,严格建立了管理制度和防控制度,各人的防护设备设施都准备齐全,以备应急之需。除此之外,留观点还配备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紫外线消毒仪、84消毒液、体温计、酒精、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同步开展消毒杀菌、建档立卡工作。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在疫情防控面前,普通市民修世忠一家用不平凡之举温暖着这座城。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刘耀泽 华成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