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即墨环卫工人:争取大家出门前清扫消毒一遍
  • 即墨环卫工人:争取大家出门前清扫消毒一遍

    时间:2020-02-05 18:01:1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5日讯 2月5日凌晨五点,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楼子疃村环卫工人孙思兆已经早早的来到马路上,开始了一天忙碌而又紧张的清洁工作。“我看电视和大街小巷宣传说这个病毒很严重,我也想为抗击病毒出一份力,早来一会,争取大家出门前消毒一遍。”当记者问起他为什么这么早来工作的时候,他的话语如此平凡而又朴实。说完孙思兆便又拿起扫帚,开始对垃圾桶周边散落的垃圾进行认真清扫消毒,经常忙起来连早餐都顾不上吃。

    /

    ( 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这个时候,我们更得干好自己的工作,尽我们的力量,来保障大家的安全。”环卫工人牛清玉正在忙着喷洒消毒液,他是云桥片区的环卫机动工班长,正月初二一早他便带领7名环卫工人开始了巡检和机动消毒工作,对辖区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对垃圾桶进行消毒,他们不顾自身危险,每天来回穿梭在大街小巷,不分昼夜的保持环境清洁,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他们是通济新区190余名环卫工人的缩影,他们的岗位很平凡,没有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那么轰轰烈烈,没有“白衣天使”“ 人民子弟兵” 那么令人瞩目,但是他们却始终默默坚守在抗疫战场的第一线,同样在奋不顾身的守护着大家的生命防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辖区190余名环卫工人每天从早上6点开始对辖区的道路进行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并对公共区域、道路及时进行消毒,减少病菌的产生和传播,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通济新区环卫办负责人王波介绍说。记者了解到,环卫工人工作流动性强,环卫办对工人进行了疫情防护方面的知识普及,并为他们配备了专用口罩和防护服等用品,确保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保洁工作。

    据了解,为有力抗击疫情,通济新区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清理力度,春节以来,该新区已累计出动垃圾清运车150余辆次,清运生活垃圾1000余吨,安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100余处,累计喷洒消毒液200余吨,人工喷雾器消毒工作累计消杀面积120余万平方米。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李丹 王雯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