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创新“四三二”工作法 守护居民“菜篮子”——八大峡街道在行动!
  • 创新“四三二”工作法 守护居民“菜篮子”——八大峡街道在行动!

    时间:2020-02-05 18:02:5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5日讯 自疫情爆发以来,为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让居民放心买菜,八大峡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正确指导,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四三二”工作法,及时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市场的管控工作,确保辖区市场秩序稳定,居民安心买菜。

    /

    ( 来源:八大峡街道办)

    四个“联合”。及时联合八大峡市场监督管理所、八大峡城管执法中队、隧道交警中队、八大峡环卫工作站对辖区市场进行管理,关停纬四路早市,注重巡查与执法相结合,保障团岛农贸市场运行秩序,目前团岛农贸市场共有486个摊位,截止目前共136户恢复营业,市场蔬菜供应正常,价格平稳。

    /

    ( 来源:八大峡街道办)

    三个“加强”。一是加强市场管控,团岛农贸市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并在入口处设置“港湾先锋”党员志愿服务岗和废弃口罩回收箱,安排专员协助做好入口人员体温监测及口罩佩戴检查工作,出入居民均进行体温测量,不佩戴口罩者不得入内;二是加强联合执法,对食品安全、合法经营、周边交通等方面严格执法,确保团岛市场运行秩序;三是加强环境清理,督促专人专员定时定点对团岛市场内部进行消毒,合理投放老鼠药、配备老鼠屋,加强对市场及周边垃圾的消毒及清运力度。截止目前,八大峡街道共出动车辆五十余台次,人员200余人次,清理卫生死角清理十余个,全面消杀工作进行五十余次。

    /

    ( 来源:八大峡街道办)

    二个“巡查”。一是以城管、市场监管、交警中队为主的执法巡查;二是以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为主的日常巡查。巡查与督查相结合,确保团岛市场干净整洁、秩序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