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即墨关心特殊群体 防疫隔墙送温暖
  • 即墨关心特殊群体 防疫隔墙送温暖

    时间:2020-02-05 18:19:1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5日讯 “梯子扶好了吗?给我块小石子,我往里屋扔,要不大姨看不见咱!”说话间,即墨区龙泉街道梁家屯村妇女主任俞纯香将一颗小石子扔到了正在院里晒太阳的李莲英旁边,李莲英这才抬头,向趴在自家院墙上的俞纯香远远的招了招手,意思是,放心我很好。这样隔着墙报平安的特殊方式成了疫情防控以来,龙泉街道村村可见的场景。

    /

    ( 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大年初二,该街道计生主任俞纯香听说村庄低保户梁玉萍病情加重,一直住院未归,其女儿也在医院照顾,家中只有其聋哑妻子,74岁的李莲英。考虑到老人特殊的身体情况和年纪较大的情况,担心其没有办法好好照顾自己,俞纯香果断决定领着妇女主任刘海霞、妇女党员王淑峰组成了志愿服务小组,每日定时“隔墙”看望老人。

    疫情当前,特殊群体的生活物资供应方面也成了难题。龙泉街道柳林村村主任兰孝国每日都会将鸡蛋、蔬菜、牛奶等物资放到村民门口,将隔墙献爱心进行到底。“村庄这两天有捐赠牛奶的、口罩的,我们全部供应给村庄老人、低保户等群体,都是送到家门口,隔着墙打声招呼,聊聊家常就走,真正做到无接触,隔墙将爱心进行到底。”兰孝国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即墨龙泉街道积极做好村庄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人员群体排查和登记工作,及时实施党员干部包户、包人的联系制度,考虑到关键时期,部分特殊群体无法利用手机微信等方式沟通,街道要求联系的党员干部每天务必上门询问当事人的情况,并且通过敲击墙面无接触沟通的方式,隔墙听民需、访民生,确保防疫工作不漏一户,不缺一人。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李倩 宫斯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