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守好即墨疫情防控的北大门
  • 守好即墨疫情防控的北大门

    时间:2020-02-05 18:25:0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5日讯 “关键时期容不得半点马虎,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前。”自腊月二十九日至今,青岛市即墨区灵山镇党委委员王良永一直奋斗在防疫一线上。当得知其家属生病,孩子无人看管时,他狠了狠心,电话安排好家中事宜后,继续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与领导和同事研究疫情防治工作。

    /

    ( 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灵山镇辖区内,省道213和省道309贯穿境内,人流、车流、物流频繁,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很大。”王良永介绍,大年三十晚上,灵山镇便民服务大厅外停着一辆武汉牌照的私家车,之前没有任何登记,他敏锐的意识到可能是湖北来青人员,立即安排派出所进行排查。最终确定是2名湖北人连夜来青,于是马上进行体温测量、消毒等措施,就地进行隔离,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即墨区灵山镇,像王良永一样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数不胜数。疫情发生后,该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健全防控工作体系。各专项工作组根据各自疫情防控职责分工,分别制定工作方案,实行部门联动,全员参与,切实做好每日疫情排查、信息上报、防范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责任落实落地,工作高效运转。

    同时,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依靠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治,全力开启疫情防控模式。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在各村庄小区出入口、高速路口等重点区域设置44个舆情监测点24小时值守,累计检查车辆650余辆,劝返人员340余人,登记测量体温5760余人次;各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大喇叭、悬挂横幅、LED电子屏开展疫情科学知识普及,加大科学防治疫情宣传,发放一封信和倡议书11630余份,张贴横幅、海报1000余份,喇叭宣传1280余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0余条,各类工作群发送信息2630余次。

    防控疫情以来,灵山镇青年志愿者也纷纷请缨出战,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在这个特殊时期彰显先锋作用。他们自发组建志愿服务队,为进出的村民测量体温,并进行防疫消毒,确保对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控制。同时,该镇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热心群众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狙击战中,纷纷为一线防控人员捐款捐物。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势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刘耀泽 孙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