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同心齐力控疫情 雪中送炭暖人心
  • 同心齐力控疫情 雪中送炭暖人心

    时间:2020-02-05 18:27:4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5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伴随着疫情的蔓延也让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必需品成了紧俏物资。2月5日市北交警大队的高健警官和青岛广济心理医院的志愿者相约来到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为这里的公交驾驶员们带来了医用酒精、医用口罩及84消毒液。

    /

    ( 来源:信网)

    “在这特殊时期,除了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和日夜奋战在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执勤一线的公安交警让人尊敬,同样值得尊敬的还有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公交人。你们的坚守让我们感动。”青岛广济心理医院的志愿者说道。

    “是的,近期,我们公安交警在各个高速公路进出口、重点交通路段、路口设立临时检查站点,实施联勤、联防、联控措施,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我在网络媒体新闻报道中看到咱们隧道公交325路驾驶员陈建伟免费为买不到口罩的乘客提供一次性口罩等事迹,令我们看到后很受感动,再加上适逢“返工潮”期间,岛城的公交客流量会成倍增加,大家一定要认真落实好“防控冠状病毒传播蔓延”工作具体措施,切实加强自身防御和车辆杀菌消毒工作,为打赢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传播战役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这些物资也是我们为了保护广大驾乘人员的健康安全奉献的一点心意。”市北交警高健警官讲到。

    针对当前应对处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要求,高健警官与青岛广济心理医院的志愿者先后为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的驾驶员代表讲解了如何应对“未戴口罩和不听劝导乘客”的自身防护措施及报警方法,以及做好自身防护的规范要求。广济心理医院的志愿者则重点对公交客运车辆的防疫区域,如:车身、地板、门窗、扶手拉环、座位、座套等接触部位如何进行消毒,消毒过程中使用的消毒水如何准确配置进行了细致讲解。

    /

    ( 来源:信网)

    最后,高健警官针对近期天气变化可能产生的雨雪天气嘱咐驾驶员代表在行车的时候要保持好车距,控制好车速、确保行车安全。驾驶员代表陈健伟表示:“我会将今天掌握和了解到的信息通过微信的方式带给各个班组的组员们,让大家也通过微信朋友圈共同学习今天的科普知识,共同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交通安全防御意识,坚守岗位,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驾乘人员安全。”信网记者 岳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