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城阳:“最美”夫妻齐眉 战“疫”协力同心
  • 城阳:“最美”夫妻齐眉 战“疫”协力同心

    时间:2020-02-05 20:47:1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2月5日讯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对“最美”夫妻,他们夫唱妇随,携手共进,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展现着最美城阳人的责任和担当。

    /

    ( 来源:城阳区委宣传部)

    浓情似血 爱融其中

    刘锋龙是河套街道胡庆社区的居民,自2000年开始,他坚持20多年无偿献血,曾荣获2014-2015年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城阳身边好人”、“最美河套人”。在得知社区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后,一向热心肠的老刘坐不住了,他跟妻子说:“咱俩都是党员,这种时候谁都不能落下。”随后,刘锋龙主动联系社区,加入了党员志愿者队伍。在为抗击疫情捐献了1000元物资款后,他当天下午就带着工作笔记、台账、宣传材料投入到入户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防控工作中。

    在走访中,有不少居民反映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外出灌装大桶水十分不方便。了解到这一情况,刘锋龙立马将这个消息反馈到社区,并提议可以重新入户统计需要大桶水的居民数量,由社区出面联系水厂,进行统一灌装,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流动和对外接触程度。社区研究通过后,刘锋龙又主动加入了灌装队伍。2月3日社区第一次为居民集中灌装水时,刘锋龙一大早就起床,逐户收集水桶,灌装完毕后又挨个楼卸车,一直忙到当天下午一点半才吃上了几口方便面。

    /

    ( 来源:城阳区委宣传部)

    同声若鼓瑟 和韵似鸣琴

    丈夫是最美典型,妻子刘卫红也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身为社区档案管理员的她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由于村改拆迁,胡庆社区搬离社区居住的就有300多户,在召开部署会议的时候,社区提出要把这300多户的详细地址、联系方式全部精确统计到位,电话走访到位。“我是档案管理员,在社区工作时间长,对情况最熟悉,这项工作交给我吧”刘卫红主动提出承担这项任务。当她完成了300多户居民详细信息统计表格以及电话走访后,嗓子已经嘶哑。

    大爱无疆,小爱无形。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刘锋龙和刘卫红夫妻,用自己的行动为“最美”烙下滚烫的注脚,也展现着阳光城阳不变的精神品格。

    信网记者 杜杲燃 通讯员 段存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