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通报疫情防治情况
  •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通报疫情防治情况

    时间:2020-01-26 18:57:2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6日讯 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24小时安全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1月25日下午2点,组织召开局防疫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防疫工作和全市防疫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措施。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有关部署,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分组对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景区、文化娱乐场所、文化馆、图书馆等进行防控部署;暂停举办一切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各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场馆全部闭馆,原组织安排的旅游文化活动取消或延期。

    正在根据省市防疫会议部署和防疫工作需要,适时启动一级响应。

    截至1月25日14:00,文化和旅游行业内未发生疫情。市旅游监察大队收到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投诉1起,该投诉属于退团引起的纠纷,已转市北区办理。市文旅局值班电话接到3起退团咨询电话,均已答复处理。

    一、文化演出活动全部取消

    (一)除夕夜紧急调度各区(市)文旅局主要领导,传达停演要求,初一上午再次确认,所有演出活动一律取消。

    (二)青岛大剧院原定于1月28日-30日(大年初四至初六)晚19:30上演的柳腔《龙凤面》、茂腔《墙头记》、《笑动岛城-青岛曲艺社2020新春相声大会 》三场演出活动取消,并做好退票解释工作。

    二、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全部闭馆

    全市12个文化馆、13个公共图书馆、100个博物馆全部闭馆,并停止有关活动。市美术馆闭馆。

    三、部分电影院停止营业

    全市78家电影院,停业68家。

    四、青岛新华书店系统读书活动全部停止

    新华书店系统所有书店都在正常营业,读书活动停止。

    五、A级旅游景区

    全市110个A级景区,室内景区50余家已全部关闭,室外景区的所有活动已全部取消。市北区、西海岸新区所有A级旅游景区全部关闭,崂山景区关闭。

    六、旅行社情况

    1.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内部通知,我局对相关部门提出指导意见:一是继续执行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二是已出行的旅游团队,可按合同约定继续完成行程;行程中密切关注游客身体状况,做好健康防护;三是出境游也要停止,执行不再审批出境游团队,对已经签订合同并支付团费计划于1月27日前出境的团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以继续完成行程;四是各区市要及时统计旅行社停团数和人数,何时上报,另行通知;五是各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要服从服务大局,抓好落实,妥善处理好游客行程调整和退团退费等合理诉求。

    文化旅游市场总体情况运行平稳,闭馆、停止文化和演出活动等,在耐心解释下尚无投诉情况。信网记者 王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