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确诊首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家庭聚集性病例
  • 青岛确诊首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家庭聚集性病例

    时间:2020-01-27 10:13:0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7日讯 信网从青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

    截至2020年1月26日24时,我市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0例,其中男性7例,女性3例;年龄最大67岁,最小24岁;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2例重症,其余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10个病例中,有6例来自武汉或到过武汉出差,2例分别由湖北荆门和鄂州来青探亲,1例被武汉来青探亲的亲属感染,1例在省外旅游时接触过武汉籍发热患者。

    今晨,又确诊3例病例,为我市首起家庭聚集性病例。该病例中,57岁女性患者在武汉旅行时接触过发热病人,回青后最先被确诊,家人实行居家隔离。今天早上,患者的老伴、女儿、女婿被确诊。

    目前,我市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37人,还没有发现异常。1月21日公布的首例确诊病例经全力救治,已连续三天体温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炎症吸收,临床治疗取得满意效果。

    信网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