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让防疫宣教声音全域全面覆盖 即墨50多名宣传文化系统干部下基层
  • 让防疫宣教声音全域全面覆盖 即墨50多名宣传文化系统干部下基层

    时间:2020-01-27 12:07:3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7日讯“60多个村呢,我得赶紧走了,等回来再说!”正月初二,即墨区新闻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刚匆忙挂了家里打来的电话,奔向龙泉街道。和他一起从即墨区委宣传部出发的,还有50多名宣传文化系统班子成员组成的22个指导组,大家分头下沉全区18处镇街指导防疫宣教工作,深入扩大宣传宣讲覆盖面,提高基层防范意识,加大对群众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力度。

    出发前的即墨防疫宣教工作指导会上反复强调,各镇、街道、区直部门和功能区要进入战时状态,加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打造网格化防疫宣教格局,做到全方位宣教,让防疫宣教声音全域全面覆盖。

    面对疫情,即墨区各镇街、社区、村庄纷纷行动起来,充分利用网格化、“村村响”广播系统、户外广告载体、宣传栏、明白纸等宣传媒介,高频次宣教疫情防控的知识和要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这是特殊时刻,村庄道路已经全面封锁,您不能进去,我来给您讲一下这次防疫的相关知识……”在北安街道王家后戈庄村,一条长线封住了村子入口,该镇全副“武装”的网格员杜世强正在劝返前来拜年问好的邻村村民。他介绍,北安街道85名网格员都是防疫工作宣讲员与排查员,每一位被劝返的人都会被普及相关知识,网格员们还到居民家中,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2万余份、张贴悬挂横幅400余条,配合村中村村响广播的大喇叭和街道每日推送的微信知识,真正达到群众全知晓、宣传全覆盖。

    “一个网格员大概负责50余户,我们会定点提醒村民通风换气,每日推送最新防疫知识,密切关注村民动态,坚决避免群众互相走亲,坚决切断疫病传染渠道。”杜世强说。

    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利用微信群科普也成为即墨扩大宣教的有力途径之一。据了解,即墨区目前已建立各类微信宣教群1200多个,加大对疫情防控的的公益宣传和实时监控。

    “家人们,今年就别每家拜年了,情况特殊请大家理解,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请村民从自身做起,疫情面前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拒绝扎堆,网络拜年,勤快洗手,必带口罩!”……从大年三十开始,龙泉街道柳林村的学习强国群就响个不停,群里72个村党员干部自发分享疫情防控知识,并在村里“老婆群”“家人群”里进行转发普及,不断扩大防疫宣教面。

    督导结束后,各指导组对各镇街疫情防控宣教情况进行反馈“每个村的大喇叭、大屏幕都不闲着,全在循环播放防疫知识,横幅口号等也是随处可见。”大家纷纷表示,“防疫工作不能马虎,就要保证不折不扣做到防疫宣教全区不漏镇街、镇街不漏村(社区)、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这是我们的责任。”

    据了解,即墨区充分利用村庄大喇叭和村村响广播,各镇村已累计播放疫情防控音频6000余次,并通过微信推送、入户走访等形式,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倡议书、明白纸、一封信等宣传材料13.8万份。除此之外,该区在重点区域、交通枢纽、公共场所采用电子屏、横幅、海报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共悬挂横幅7600条,张贴宣传海报9000余幅。在全区11块媒屏循环播出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公益广告。利用中国即墨网、“即墨发布”以及各镇街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官方客户端等媒体发布宣传信息120余条。出动宣传车30余辆,运用车体张贴标语,喇叭播放的形式在辖区开展巡回宣传。(刘耀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