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对农贸市场进行应急管理 未发现活禽宰杀和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对农贸市场进行应急管理 未发现活禽宰杀和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时间:2020-01-27 19:07:2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7日讯 这个春节,市场监管人和往年一样在岗护航,但是今年,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市场监管人深知责任和使命更加重大,迅速对农贸市场活禽宰杀行为和流通领域防控用品哄抬物价进行严格监管。

    /

    ( 来源: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动迅速 立即部署

    根据市局和崂山区委部署,按照职责分工迅速研究工作方案,成立领导组织,设置6个工作小组,对辖区农贸市场、药店、超市、餐饮店等进行执法检查。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重点对农贸市场进行应急管理。

    /

    ( 来源: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科所联动 严格监管

    对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市场主办单位加强卫生管理,杜绝活禽宰杀和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对其他业户特别是花鸟鱼市强化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加强药店、超市、餐饮店等检查,严厉查处借机误导消费者和哄抬物价非法牟利行为。

    及时处置 回应诉求

    这几天崂山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不少群众反映,口罩价格上涨,针对这些情况,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取证和处理,并将检查情况向消费者反馈。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对7处农贸市场全面进行检查,未发现活禽宰杀和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2户,对3户药品分类不规范行为进行了责改;

    检查药店65户次,未发现问题;

    检查餐饮店31户次,对索证索票不全、消毒不到位的5户进行了责改;

    对8家电商平台和自营网店进行了网络检测,未发现线上销售野生动物行为;

    组织对业户进行约谈2次,其中农贸市场主办单位1次7户、药品经营业户1次8户。

    春节期间,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员在岗,与辖区群众一道抗击疫情!

    也请一线检查的执法人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信网记者 杜杲燃 通讯员 季晨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