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市南区养老服务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 外部人员不安排探访
  • 市南区养老服务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 外部人员不安排探访

    时间:2020-01-27 20:52:0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7日讯 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一级响应,老年人是易感人群。为切断病毒可能传播途径,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南区民政局自2020年1月27日10时起,要求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

    封闭管理期间,外部人员(含老年人家属、朋友)一律不安排探访进入。全区养老机构取消老人外出,不接收新入住老年人。春节回家老年人,生活能够自理的,先居家养老,暂不重新安排入住;失能失智和部分失能失智的老年人,确需回院时应向家属询问春节期间接触人员情况,同时安排14天房间内医学观察。如接触过来自武汉疫情重灾区人员,不得安排入住。

    养老机构取消院内集体活动,取消集体性聚餐活动。引导老人尽量待在自己房间内或者分批次、有组织地室外活动。要定时开展消毒工作,消毒之后要做好通风。

    各养老机构要提前预留观察房间。此次病毒的发病特征还有待确认,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老人首先拨打120.同时,对于非独居老人应该马上移至提前预留的观察房间,由专门的护理人员开展医学观察。

    做好老人及家属解释沟通工作,协助老人利用视频等信息化手段与亲朋好友交流联系,方便家属及时了解老人情况。

    各养老机构要加强应急值班,落实应急措施,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工作人员要强化自身防护,严格落实晨检、晚检制度,有异常情况不得进入养老机构。同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停止组织集体活动,停办老年食堂,原则上实施关停。各养老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特殊时期有关管理要求,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