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疫情之下见温暖 即墨网格员暖心呵护动真情
  • 疫情之下见温暖 即墨网格员暖心呵护动真情

    时间:2020-01-28 11:48:4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8日讯“没想到在这种紧要关头,不但没有歧视我们,还给我们免费送了这么多东西,谢谢你们,真是隔离了人,隔离不了在一起的心啊!”即墨区北安街道新都社区的张艳(化名)面对网格员送来的米面油,激动地说。

    /

    ( 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26日凌晨,张艳(化名)一家三口从湖北黄岗返回居住地即墨,在返乡途中接到了新都社区第一网格网格员张萌萌的微信。原来,张艳(化名)一家三口的返乡过年的动态,早在23日排查时就被张萌萌锁定了,在得知其返回即墨信息后,张萌萌实时定位车辆位置,并报送社区,帮助其到家后第一时间自我隔离。随后,张萌萌与相关社区工作者也进行了全面消毒。

    由于返回匆忙,张艳(化名)家中米面皆空、饮用水都难以供用,联系多家超市也不愿意为其上门运送。

    刚在社区里发放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的网格员王霞得知这一情况后,放下还没吃两口的午饭,第一时间反映给社区,立即出门和网格员们一起转了几家超市,自掏腰包为她购买了生活用品。

    “转了几家超市都没买着新鲜菜,干脆自己从家拿点白菜、芹菜送过去,我们也就晚上少个菜,他们现在需要增强抵抗力,更得吃点新鲜的。”王霞直接从自己家中拿了不少新鲜时蔬送过去,社区也给送了一些牛奶和其他生活用品,缓解张艳(化名)的生活需求。

    除此之外,北安街道还特别请了青岛市北医院的医生给一线网格员普及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帮助自我隔离人员能更好地渡过难关,让他们感觉到温暖和关怀。

    自1月24日起,即墨区防控措施全面升级,结合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提高基层防范意识,动员群众力量集体参与群防群治。北安街道立即行动起来,对于武汉返乡等隔离人员,坚决按照严格防控、温情服务的标准,建立起1对5的应对小组。针对一户自我隔离群众,由“一名网格员、一名村居干部、一名社区书记、一名心理医生、一名乡医或家庭医生”组成的专项应对小组全程跟踪服务,定时监测体温,了解生活情况、心理状况,确保隔离安全与被隔离人的身心健康。同时,所有村庄、社区自发设立劝返点,发挥网格员熟悉村情民情的优势,借助网格化治理系统快速比对身份信息,对往来居民全部登记并设置体温测量点,对非本村或本社区居民一律劝返并及时宣教。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刘耀泽 刘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