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即墨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 即墨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时间:2020-01-28 13:51:0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28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青岛市即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体动员、全力投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始终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坚决筑牢最基层防控堡垒。

    “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紧要关头,我作为一名干部、党员、医务工作者,深感身上责任重大。我愿意加入即墨区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先锋队……”这是即墨区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先锋队员承诺书上的一段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肺炎疫情,全院297名党员、175名中层干部、1000余名职工郑重签署了这份承诺书。

    作为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线战士,即墨区卫生健康系统全部取消休假,全力投入医疗救助和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卫生健康系统请战氛围热烈,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达“若有战,先用我”的心声,彰显了“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的医务人员本色。

    联防联控 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27日上午10时,刚参加完社区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的即墨区蓝村镇挪城河南村党支部书记韩士超就带领村庄党员挨家挨户分发《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除夕才回到老家,看到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大年初二凌晨四点就往村里赶。”老家在连云港的韩士超,驱车四小时回到挪城河南村后,马上就带领党员投入到摸排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物资发放、一次性口罩处置等工作中。

    “年轻党员一天三班倒,在村口值守;老党员拿着自家喷雾器在村庄各个角落消毒……”即墨区灵山镇泉上村村主任邵守峰说,得知疫情后,他马上找朋友捐赠了一批口罩,分给村民和村庄工作人员,并发动全村党员到入村路口值守,入户摸排情况,“现在全村的党员全部都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了,疫情来了,党员就得冲锋陷阵,做好防控,让村民少一份担忧,多一份安全。”

    即墨区潮海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向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致潮海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众志成城,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所有党员、机关干部、村居干部取消春节休假,积极加入“抗战”一线,在各个工作岗位严防死守,疫情面前,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梁之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