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2020年春运大幕拉开 汽车总站客流小幅增长
  • 2020年春运大幕拉开 汽车总站客流小幅增长

    时间:2020-01-11 09:46:0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10日讯 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的第一天,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当天市内各车站的客流都有所增加但相对平稳,总发送量达到1.8万人,比平日增加20%。同时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候车乘车安全,各汽车站提升了安检等级,除了行包安检外,所有进站旅客都要经过手持安检仪的二次检查。

    春运首日车站客流增幅20%

    当天9:00记者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发现候车厅里旅客相比前几日有多增加,近郊流水班线排队的旅客较多。“从1月10日开始首先迎来学生客流高峰。”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于涛告诉记者,青岛市内各高校放假日期集中在1月中上旬,本周开始汽车总站各车站已经陆续的出现较集中的学生流,方向集中在周边县市及鲁西南地区。当天市内各汽车站的发送量1.8万人次,增幅在20%左右。根据预售票的情况和往年春运的经验,1月17号小年前后,各车站的客流增长会更为明显,主要是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将主要集中在长治、运城、赤峰、上海、鸡西、吉林等跨省线路,而省内则是以东营、滨州、聊城、泰安、济宁为主。由于这些线路多是早晨发车,因此下周的客流将主要集中在6:30至11:00出行,客流集中的车站则是青岛长途汽车、汽车北站和汽车东站。

    提升安检等级增加二次检查

    春运里平平安安到家是所有人的期望,乘车安全自然不能忽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青岛长途汽车站在安检门内侧增加安检人员,按照旅客性别分别用手持安检仪从头到脚进行检查。车站安检人员告诉记者,冬季穿的衣服厚重,不少旅客会有意在衣服内侧夹带违禁物品乘车,因此增加了人工二次安检的程序,同时旅客手中或者行包中已经开盖开瓶的液体,如饮料、矿泉水等必须试喝后才能带入。不仅对旅客安检严格,车站对于进站车辆和驾驶员的审查也不放松,在查验驾驶人员的相应资质证照的基础上,严格执行酒精检测环节,并通过GPS在线检查系统监测车辆是否保持在线运行,确保行车安全。

    邮寄儿童、春运返乡包车陆续启动

    本周青岛市内各小学考试结束,小学生们假期就将正式开始,针对7岁至12岁小候鸟的“邮寄儿童”服务汽车总站已经开始接受预约。除了此之外,目前一些厂矿企业也已经放假,汽车总站近期已经给多家签订包车合同的企业完成了春运返乡包车业务的运输,有以上需求的企业、单位及个人,请及时通过汽车总站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信网记者 杨宇宣 通讯员 孙晓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