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未按规定对用品用具进行保 倪氏海泰大酒店被罚
  • 未按规定对用品用具进行保 倪氏海泰大酒店被罚

    时间:2020-01-11 09:55:5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10日讯 近日信网获悉,青岛倪氏海泰大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倪氏海泰大酒店”)由于未按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保洁,该行为违反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依据该法,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倪氏海泰大酒店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给予警告。

    据了解,倪氏海泰大酒店未按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保洁,该行为违反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卫生部令第80号,2011年5月1日施行)(以下简称《细则》)第十五条第一款:公共场所经营者应当根据经营规模、项目设置清洗、消毒、保洁、盥洗等设施设备和公共卫生间。

    此外,《细则》第三十六条:公共场所经营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可处以二千元以下罚款;逾期不改正,造成公共场所卫生质量不符合卫生标准和要求的,处以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依法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卫生许可证:(一)未按照规定对公共场所的空气、微小气候、水质、采光、照明、噪声、顾客用品用具等进行卫生检测的;(二)未按照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或者重复使用一次性用品用具的。

    《细则》第十四条:公共场所经营者提供给顾客使用的用品用具应当保证卫生安全,可以反复使用的用品用具应当一客一换,按照有关卫生标准和要求清洗、消毒、保洁。禁止重复使用一次性用品用具。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依据以上条例,于1月3日对倪氏海泰大酒店下达了2020300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并给予警告。

    信网了解到,倪氏海泰大酒店成立于2016年7月13日,经营范围包括【餐饮服务;住宿;停车场服务;保健按摩;健身服务;洗浴】(凭许可证经营);旅游信息咨询;展览展示服务;会议服务;礼仪庆典服务等。

    为落实,信网联系到了倪氏海泰大酒店,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她目前较为忙碌,需要将此事转达给相关部门后再给信网回复。截止到发稿,信网未收到倪氏海泰大酒店的回复。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