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人工交费后为啥ETC又被扣费? 山东高速已给车主退款
  • 人工交费后为啥ETC又被扣费? 山东高速已给车主退款

    时间:2020-01-09 21:14:4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9日讯 明明是从人工收费口交费出高速,为啥ETC还是扣了钱?近日,市民腾先生反映自己曾于2019年11月份两次走高速,且走的都是人工收费口,但后却发现自己的ETC被扣除55元钱,这笔稀里糊涂的账又该如何处理?他曾多次联系山东高速客服热线,但至今未有回应。信网了解到,2020年1月6日,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将钱退给车主。

    腾先生向信网介绍,2019年11月19日,他从青岛市夏庄口上了高速,通过人工收费口,交费5元从青岛东高速出口驶出。“当时我车上的ETC经过人工收费口的时候响了一下,但因为之前没有充值,我也没有走ETC口,所以也就没太在意。”腾先生回忆说。

    11月27日,他又一次走高速,这次他从跨海大桥收费站上,人口收费口交费后从河套口驶出。可没成想,11月28日,他收到一则银行短信提示称银行已垫付其ETC金额52.25元(应付55元,银行九五折优惠后实际应付52.25元)需在24小时内进行还款,否则将被拉入银行黑名单,这让腾先生感到一头雾水,自己明明是从人工收费口出入高速,为何ETC上却被扣了50多元,这又是怎么回事。

    为弄清此事,腾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调取有关记录,经记录显示他的车辆于11月19日23点左右由夏庄收费口进入高速至11月27日8点多从河套收费口出的高速,期间为9天时间,扣费55元。显而易见,记录与腾先生所述出现不符,也与客观事实相矛盾。

    “因为怕影响我的个人征信,收到短信我就赶忙把钱还了,与此同时,我也多次拨打山东高速客服电话,但工作人员只称帮我反馈,既不说该怎么处理,也不说需要等多久才能给答复,一切都是无法确定。”腾先生表示,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山东高速对此并没有做出明确回应和解释,12月下旬曾有客服工作人员联系过他要提供银行卡称要退钱,但后来也没有消息,钱虽然不多,可事情的处理态度和方式令他十分不满。

    “明明是他们的系统出现问题,为什么处理起来就这么麻烦,我来来回回去银行交费也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腾先生说。

    对此,信网电话联系到山东高速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记录下问题表示会尽快核实反馈,但截至发稿之前,信网未曾收到有关回复。

    信网了解到,2020年1月6日,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将钱已经退给了他,但具体原因未作说明。

    同时,腾先生表示胶州湾大桥监控中心方面的工作人员向其解释是,由于当时他走的是人工ETC混合通道,人工收费的同时ETC也已经识别,系统存在问题所以才造称重复错误扣费,信网想就此说法进行进一步核实,“据我们分析,由于车主走的是混合车道,所以系统自动识别到车上的ETC,所以才会重复扣费,建议广大车主最好还是使用ETC,便捷又省时,如果要走人工通道,可在通过时把ETC卡从设备中取出,避免此类情况发生。”胶州湾大桥监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信网记者 丛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