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买二手路虎高速抛锚 青岛君临达:购买时没问题
  • 买二手路虎高速抛锚 青岛君临达:购买时没问题

    时间:2020-01-09 21:23:3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9日讯 2019年底,贺先生从青岛君临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二手路虎发现3汽车。购车协议上承诺该车无事故无暗病。但贺先生发现该车主驾位置没有安全气囊,并且在高速上抛锚,经检查三元催化器前段铜管破裂,烧坏了BCM保险盒。对此,青岛君临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王先生表示,购车时,贺先生检查确认过车辆没问题。购买了一个月之后才出现这些问题,具体什么情况他没法断定,需要将车开到店里核实。

    /

    ( 来源:受访者)

    二手路虎上路频报故障

    2019年12月12日,贺先生在青岛君临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09款路虎发现3汽车。签订购车协议时,约定该车无暗病。

    “看车的时候发动的声音有点大,我提出过疑问。”贺先生说,当时给他的解释是冬天天冷,柴油车都这样。“合同里有备注无事故、无暗病,我也就没在意。”

    车开回家以后,贺先生发现雨刮器有故障,他告诉信网,在拆雨刮器的时候,发现主驾位置没有安全气囊。“安全气囊关乎生命安全,这个东西没有,我很震惊也很怀疑。”贺先生说,安全气囊在发生事故之后才会爆开,现在主驾没有安全气囊,他怀疑车曾经发生过事故。

    而随后出现的问题,让贺先生更无法再忍。“车开回来之后,我用的很谨慎,就开了一次长途。”贺先生告诉信网,就是这次长途,车出现了问题。

    贺先生开车在河南的高速上,仪表盘不断地报警,“我慢慢地将车停到了应急车道上,挂到了P档上,”贺先生说,挂到P档之后,他发现档位摘不下来了,“我尝试熄火重新启动,结果熄火之后就启动不起来了。”

    后来,贺先生将车拖到修理厂检查,发现因为三元催化器前端的一段铜管破裂,周围的线束都烤坏了,还烧坏了BCM保险盒。

    /

    ( 来源:受访者)

    青岛君临达汽车回应情况不明先到店检查

    对于贺先生的遭遇,信网联系到了青岛君临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王先生。王先生对此提出了他的质疑:“这辆车买了一个月了,才发现这些问题,而且当时买车的时候,把车吊起来好几次,反复检查,他认为没有问题了,才确认提车。”

    “修雨刮器怎么能看到主驾位置没有安全气囊?”王先生对贺先生的描述有所疑虑,他认为购车一个月,期间可以发生各种情况,“我能保证的是这辆车无事故、发动机没有问题。”

    王先生表示,现在车辆情况不明,贺先生最好将车开到店里检查一下,在确定结论。

    律师认为顾客可提出退车要求

    对于此事,北京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的隋鹏飞律师表示,虽然是二手车,但卖家应对车辆情况有所了解,安全气囊属于车辆安全性设施,关乎到驾驶人员的生命安全,卖家理应确保安全气囊能够正常使用。

    “双方在合同中有约定车辆无暗病,我认为顾客可以提出退车。”隋律师表示,作为消费者,即便购买的是二手车,卖家在销售时也应该确保车辆没有大问题,但根据贺先生描述来看,这辆车存在一定的隐患,与双方合同约定相悖,贺先生可以提出退车,“建议双方协商处理,协商不成,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信网记者 杜杲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