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市市北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班
  • 青岛市市北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班

    时间:2020-01-08 16:47:4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7日讯 1月7日,根据青岛市文明办统一部署,青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轮训班第十一期暨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班,在青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学院(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举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同志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

    ( 来源:市北区文明办)

    /

    ( 来源:市北区文明办)

    培训前期,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与市北区委宣传部双方领导,就做好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培训班上,邀请了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上海、成都总经理张旭为参训学员主讲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思路》,从中央新时代文明实践政策解读、全国各地典型模式和经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运营归属、组织发展、供需对接、责任考核、培训保障等方面,为参训学员理清了工作思路。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和GT公益联盟创始人康龙进行了《责任家人的社会使命——温心志愿者在社区志愿服务中的感悟》案例分享,从预设情景入手,通过自由讨论、感悟分享的方式,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使其对新时代文明实践背景下如何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培训班还采取兄弟区市单位相互分享经验的模式,市南区湛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广瑞在市北培训班上分享了楼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经验,市北区合肥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宿传欣则在市南培训班上分享了实施“五心”工程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度”试验田的经验做法,吸引了参训学员的热烈讨论。

    /

    ( 来源:市北区文明办)

    /

    ( 来源:市北区文明办)

    近年来,市北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12345”工程,通过“抓阵地、抓培训、抓活动、抓激励、抓品牌”等“五抓”举措实现志愿服务全覆盖,建成青岛市首个占地1万平方米的志愿者主题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邻居节”“单身老人节”等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市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

    /

    ( 来源:市北区文明办)

    /

    ( 来源:市北区文明办)

    通讯员:郭显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