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谱写文明风尚助力乡村振兴 北宅街道开展“小家训”挂牌工作
  • 谱写文明风尚助力乡村振兴 北宅街道开展“小家训”挂牌工作

    时间:2019-12-14 12:20:1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2月14日讯 近日,北宅街道积极开展社区“小家训”挂牌工作,为慕武石、上葛场、下葛场、周哥庄、双石屋等示范社区共计1100户居民进行小家训挂牌。北宅街道根据崂山区“185”新型乡村治理体系相关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等要求,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通过开展晒家风亮家训等活动,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以示范点带动十里乡邻,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北宅街道办

    小家训采取格言、对联、诗词、警句等形式,既有世代传承的家训、俚语俗语中的治家格言,也有居民自己总结创作的家规,也有居民认领的家训。将家训和党员家庭、文明家庭及美丽庭院示范户等荣誉进行整合,统一设计、规范悬挂,在一个牌匾上实现各类挂牌展示。

    来源:北宅街道办

    今年以来,北宅街道结合上级要求,制定了《北宅街道关于构建“185”新型乡村治理体系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的实施方案》,在全街道开展“小家训”工程,目前,共收集小家训4000余条。接下来,将继续开展优秀家风家训评选活动,集中推出一批优秀“小家训”,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媒体及社区宣传栏等阵地推介优秀家风家训,提升“小家训”评选活动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等。

    下一步,北宅街道将继续以“小家训”挂牌评选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带动居民深入参与,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新风,传承好家风,奋进新时代,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辖区家庭落地生根。

    “小家训”牌匾的设计融入了“爱上北宅”旅游品牌,突出了北宅街道的特色。

    来源:北宅街道办

    来源:北宅街道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