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约定60天完工 青岛观澜装饰一直未完成
  • 约定60天完工 青岛观澜装饰一直未完成

    时间:2019-12-05 17:54:1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2月5日讯 青岛的刘先生在青岛观澜大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交了15.88万元装修自己的房子,跟设计师商议之后,这笔款中包含预交的家具费用7.5万元,约定装修在60天内完工,但自从3月份开工至今,仍未完成,并且青岛观澜大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对于其设计师承诺的7.5万元家具款也不认可。青岛观澜大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谭经理告诉信网,因设计师无故失踪,联系不上,刘先生家的很多数据没有对接,导致工期延误,目前已经跟刘先生协商,月底前装修完。

    约定60天完工至今未完

    2018年12月31日,刘先生在青岛观澜大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交了15.88万元,装修自己的新房,双方约定60天内完工。

    刘先生告诉信网,这15.88万元中包含一部分家具的预交款,“预交款是7.5万元,我跟设计师商议过,说是给打7.5折,实际是56250元,这个钱就包含在15.88万元里面。”

    原本一切顺利,可是从今年3月份开工至今,早已经过了双方约定的完工期限,但刘先生的房子仍未装修完。“现在就一点一点地在给装修着。”刘先生说,不仅如此,就连当初自己交的家具款也不被认可,“期间遭遇了设计师离职,然后公司那边就不认可当初交的家具款数额为56250元,只认可为40000多元。 ”因为当初交款时并未将家具预交款单独标注,所以现在青岛观澜大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不认可刘先生交的这笔钱。

    青岛观澜装饰承诺月底前装修完

    对于此事,信网联系到了青岛观澜大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谭经理,其表示,由于设计师无故失联,导致刘先生家的很多数据无法对接,这才造成了工期延误,“很多都没法对接,像客户家里的门,已经安装上了,但客户要其他的颜色,就得拆了重新定,这一来一去就得几十天。”

    对于设计师的无故失联,谭经理表示他也很无奈,但他表示,目前已经跟刘先生及其家人协调好了,在月底前肯定能完工。

    至于家具款一事,谭经理说,打7.5折是设计师的私人行为,公司并不认可这一点。“客户的房子130多平,他一共才交了15.88万元,如果按照7.5折算家具款,这活根本没法干。”谭经理说,按照7.5折算家具款,装修费用只有10万多,一套130多平的房子装修到拎包入住的程度,10万元根本不够。

    律师:设计师离职也应履行承诺

    北京京师(青岛)律师事务所的马新华律师表示,装修时间的问题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即可,而对于家具款一事,马新华律师表示,根据《民法总则》第一百七十条之规定,执行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工作任务的人员,就其职权范围内的事项,以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的名义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对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发生效力。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对执行其工作任务的人员职权范围的限制,不得对抗善意相对人。

    即该设计师在职期间对客户做出的承诺,系在其职权范围内执行公司的工作任务,该承诺代表的是公司,应对公司发生效力。即使该员工离职了,公司依然有义务继续履行该承诺。“前提是该设计师为该公司的雇员,这是一种职务行为。”

    信网记者 杜杲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