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司机更改哥哥驾驶证照片 持变造证件上高速被交警识破
  • 司机更改哥哥驾驶证照片 持变造证件上高速被交警识破

    时间:2019-12-06 18:39:5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2月6日讯 这“坑爹”的事我们经常见到,但是这位来自即墨的张先生却上演了一出“实力坑哥”,拿着哥哥驾驶证伪造成自己的驾驶证,本以为天衣无缝,没想到被火眼金睛的高速交警查了个正着。

    12月3日,青平大队三中队根据大队勤务安排在青新高速即墨西收费站开展夜查行动,20点40分许,一辆白色轿车驶入夜查点时并未减速,有逃避检查的嫌疑,执勤民警立即大声让驾驶员停车,该驾驶员发现收费站车道内停有等待缴费的车辆,无法逃脱这才停车接受检查。

    起初,该驾驶员谎称没看见执勤民警示意停车,并从容的拿出驾驶证,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发现该驾驶员并未饮酒。随后执勤民警询问该驾驶员身份证号,该驾驶员报到出生年月时,驾驶证上写的是1977.驾驶员却说成1978.并且说不出具体哪月哪日,执勤民警发现问题后立即要求其下车,并接受进一步检查。驾驶员下车后民警利用技术手段对驾驶员进行人脸识别,通过识别结果发现驾驶员名字应为张某忠而非驾驶证上的张某峰,民警再三询问驾驶员姓名是什么,张某忠终于承认了自己并不是驾驶证的主人。

    /

    ( 来源:青平高速交警大队)

    据张某忠交代,自己2013年因交通事故遭到吊销驾驶证的处罚,但是有时候仍需要驾驶车辆,为了应付检查,他就瞒着在外工作的哥哥,将张某峰的驾驶证换上了自己的照片,作为自己的驾驶证使用,而哥哥对这件事一无所知。本以为这样做可以天衣无缝了,没想到被细心的执勤民警发现破绽,并抓了现行。执勤民警对其无证驾驶及伪造变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该驾驶员将因无证驾驶和伪造、变造驾驶证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3000元,拘留20日的处罚。信网记者 岳祥 通讯员 王鹏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