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市北区四方幼儿园垃圾分类活动倡树环保新风
  • 市北区四方幼儿园垃圾分类活动倡树环保新风

    时间:2019-11-20 16:59:1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1月20日讯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习惯、新风俗、新规矩,成为日常生活中的“新时尚”。日前,青岛市市北区四方幼儿园开展多形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鼓励小朋友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倡导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环境保护新风尚。

    ( 来源:信网)

    ( 来源:信网)

    据了解,四方幼儿园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党员干部带领团员青年,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将园内垃圾进行分类整理、建立“垃圾分类”台账等方式,指导幼儿园各班级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平安园区携手青岛市中山公益服务中心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宣讲活动。义工老师利用故事、视频、儿歌等游戏形式,帮助小朋友了解垃圾的来源、了解不同颜色垃圾桶的用途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方法。尚智园区通过家长进课堂活动,邀请在环卫公司任职的家长,走入幼儿园、走进课堂,用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争做环保小卫士”教育。滨海园区开展“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的主题升旗活动,小升旗手们变身为四种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形象生动的介绍了自己代表的垃圾桶所要投放的垃圾;在游戏“帮垃圾宝宝回家”活动中,大中小班小朋友将手中的垃圾图片迅速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中,加深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从而带动影响家庭成员齐参与,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践行垃圾分类。

    ( 来源:信网)

    ( 来源:信网)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实施,四方幼儿园积极推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让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伴随幼儿一路成长,让敬畏生命的态度影响孩子一生。

    通讯员 李雪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