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城阳:减税降费助出口 国际竞争有底气
  • 青岛城阳:减税降费助出口 国际竞争有底气

    时间:2019-11-15 18:53:1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1月15日讯今年以来,随着减税降费政策在全国范围内的全面落实,给出口企业的生存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强大的助推力量。2019年4月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中涉及征退税率的调整增加了企业退税额,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出口企业的资金压力。

    青岛美高化工有限公司是青岛市城阳区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公司80%的产品用于出口,其中美国市场占比达45%。“今年以来,受复杂多变的国际竞争环境特别是中美贸易战影响,我们的确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但得益于今年的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我公司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占出口销售额平均比例由原来的10.16%降低至6.89%,如此一来,从5月至今,已经多形成了168万元退税,有效降低了公司的经营成本。特别是当前美国市场不稳定的大背景下,更是雪中送炭,让企业在进行国际贸易时有更强的竞争优势。”企业负责人李永兆表示。

    信网了解到,2019年1-10月份,城阳区总体出口销售额和退税额仍处于相对平稳的状况。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竞争环境,减税降费政策无疑是给出口企业吃下了“定心丸”,让企业在面对国际竞争时更有底气。

    信网记者 丛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