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超载脱审的挂车撞人后逃之夭夭 青岛交警公布终生禁驾名单
  • 超载脱审的挂车撞人后逃之夭夭 青岛交警公布终生禁驾名单

    时间:2019-11-15 18:58:3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1月15日讯11月15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公布了2019年第9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又有4人被终生禁驾。这4名驾驶员中,驾龄最长的达25年,驾龄最短的只有2年。4名驾驶员都是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依法判刑并终生禁驾。

    据了解,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驾驶人被处以终生禁驾处罚主要有两种情形: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员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案例一:超载脱审挂车撞人 逃之夭夭最终绳之于法

    2017年12月14日4时许,男子梁某某驾驶超过检验有效期的重型低平半挂车沿青岛市黄岛区开城路由东向西行驶,且车后拉载着水泥桥梁,超载率达448%,至张家楼镇张家屯村北镂空向南左转弯掉头时,恰逢郑某驾驶一辆轻型普通货车沿开城路由西向东行至此处,两车发生碰撞,致郑某严重受伤,事故发生后,梁某某驾车驶离现场,郑某颅脑损伤死亡。

    事发后,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迅速开展调查,通过线索锁定了肇事车辆和司机,当日,梁某某迫于压力在家人的劝说下投案自首。

    经调查,梁某某违法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且肇事后逃逸,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

    梁某某犯交通肇事罪,被黄岛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2019年11月,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梁某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男子撞人趁夜色拖到路边 躲避两日最终被抓获

    2017年7月22日22时21分许,男子解某驾驶鲁BP1A10号野马牌小型普通客车沿328省道由西向东行至王台镇田家窑村路口,恰逢驾驶二轮摩托车的田某由北向南左转弯驶入328省道向东行驶,两车相撞致田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肇事后,解某停车将倒在路上的田某及摩托车拖曳至路南侧,后驾车逃逸。田某颅脑损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迅速开展调查,通过线索锁定了肇事车辆和司机,两日后,解某迫于压力在家人的劝说下投案自首。

    经调查,解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且肇事后逃逸,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

    解某犯交通肇事罪,被黄岛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2019年11月,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解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信网记者 岳祥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附:青岛市2019年第9批终生禁驾人员信息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驾龄

    驾驶证号

    准驾车型

    禁驾原因

    被追究刑事

    责任情况

    1

    梁继利

    49岁

    25年

    370911********531X

    A2

    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

    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

    2

    李吉水

    47岁

    2年

    370729********1015

    C1

    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

    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3

    解鹏

    30岁

    7年

    370284********6010

    C1

    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

    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4

    逄格超

    30岁

    12年

    370284********6013

    C1

    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逃逸构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