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首付款都比合同上的总房价多 蔚蓝创新天地却称没这回事
  • 首付款都比合同上的总房价多 蔚蓝创新天地却称没这回事

    时间:2019-11-15 19:12:1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1月14日讯 11月12日,信网(热线0532-80889431)报道了城阳区蔚蓝创新天地高于备案价售房一事,(详见《实际销售价比备案价多一半 蔚蓝创新天地不知情?》)在采访过程中,该项目开发商青岛蔚蓝天地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不了解房屋的实际销售价格,也从未出现过这种销售方式。然而,近日信网收到了两位蔚蓝创新天地业主发来的购房信息,合同上的房屋售价与收据上的价格有明显差距,其中一位业主的实际购房价格比备案价多出100多万元。目前,信网已经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12345政务热线,这种高价售房的问题还需要多部门联合调查才能得到最终的处理结果。

    首付款都比合同上的总房价多

    城阳区瑞阳路以北、荟城路以西,蔚蓝创新天地项目已经初具规模,商业街区和部分洋房别墅都已经交付,在售北侧公寓也已经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分多期建设和销售的项目,却接连被爆出存在实际销售价格高于备案价的问题。

    王先生于2019年上半年购买了蔚蓝创新天地的洋房,但是买房的价格前后变化了很多次,“认购协议上每平方米是19000多元,等到交首付的时候说给我优惠到了15000元,结果办网签的时候价格又变成了9999元。”王先生告诉信网,在办理网签时自己就对房价问题提出了异议,当时开发商说是因为有关部门限价太低,公司无法按照备案价销售,所以房屋的价格就以交首付时候的价格为准。因为办理网签时王先生已经交纳了130多万元的首付款,也只能无奈地接受了开发商的说法。

    /

    王先生的认购协议书( 来源:受访者)

    无独有偶,刘先生同样也以高于备案价的价格购买了蔚蓝创新天地的洋房。“房子是2018年买的,合同上的备案价是每平方米7500元,总房款是104万多,但实际上我付的首付款都比合同上的总房款多。”刘先生提供了两张写有房款字样的收据,收据上盖有蔚蓝创新天地开发商青岛蔚蓝天地置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专用章,两张收据上的费用合计超过140万元。刘先生说,买房时自己不知道有不能超出备案价销售的规定,也就接受了开发商的做法。

    /

    刘先生的合同上总房款为104万元( 来源:受访者)

    /

    刘先生两张收据上房款价格超过140万( 来源:受访者)

    开发商却否认高价售房

    在之前的探访中,信网了解到蔚蓝创新天地目前主推的是公寓,但二期叠拼洋房仍有三十余套现房在售。按照置业顾问的介绍,在售叠拼洋房的备案价格不到10000元,但目前的销售价格大约为每平方米20000元,差价足有一倍。

    在了解到以上信息后,信网致电蔚蓝创新天地的开发商青岛蔚蓝天地置业有限公司,但工作人员否认存在高于备案价销售情况的情况,即便信网表示从业主签订的购房协议上能明显看到销售价格与备案价不一致,工作人员也坚称不知道这种事情。

    想要解决还要多部门联合

    实际上,有关蔚蓝创新天地高价售房一事,信网早在2018年12月就进行过报道,当时蔚蓝创新天地一套130平方米的毛坯洋房按照备案价计算总价约为130万元,但置业顾问算上所有的优惠后给出的价格是218万多元,差价高达88万。如此卖房,给购房者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必须支付高额的首付,也就是说差价部分要全部在首付里付清。

    从业主合同上的购房时间看,蔚蓝创新天地项目以高于备案价售房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置业顾问也表示目前洋房等住宅所剩房源不多,这也就是说已经有不少业主在购房款的问题上吃了亏。从信网采访的情况看,蔚蓝创新天地每一套房屋多收取的房款少则数十万,多的则超过一百万,如此计算在整个项目销售过程中到底多收取了多少房款,恐怕也只有开发商自己能算清楚了。

    信网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城阳区住建局,但宣传科的工作人员表示,经过与业务科室的沟通,有关高出备案价售房一事应该归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处理,而城阳区市场监管局广告直销科则答复称这种情况涉及多个部门,建议购房者直接联系城阳区民生办。

    而信网在电话联系民生办时又被告知如今这种问题需要通过12345政务热线集中反映,再有政务热线分派到相关单位进行答复。此事的后续进展信网也将持续关注。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