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女孩负气离家出走 菏泽城际公交驾驶员助其安全回家暖人心
  • 女孩负气离家出走 菏泽城际公交驾驶员助其安全回家暖人心

    时间:2019-11-09 17:49:44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市民高先生送来的锦旗

    驾驶员王玉德发布的寻找孩子的信息

    行车途中看到的相似的女孩

    联系到女孩家属后,女孩安全到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6日讯( 记者周佳)11月5日上午,市民高先生将一面写有“慈心善举暖人心 助人为乐伸援手”的锦旗亲手交到菏泽城际公交有限公司鄄城921线路驾驶员宋强的手中,对驾驶员宋强帮忙找到走失孩子的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10月31日,高先生的妹妹与其拌嘴后,竟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手机也没带在身上,家人几番寻找也联系不上,一天的时间仍杳无音讯,全家人着急万分,高先生更是心急如焚。考虑到她有可能回老家鄄城,便来到菏泽城际公交火车站发车区寻找孩子的下落,希望鄄城线路的驾驶员们能帮助留意寻找,并向驾驶员们描述了妹妹的相貌特征并把照片拿给大家看,嘱咐他们要格外留意。

    驾驶员王玉德立即在工作群发布了寻找孩子的信息,并告知同事们一定要留意寻找。

    当天19点5分,鄄城线路驾驶员宋强驾驶车辆行驶至鲁仓路口附近时,看到一位身穿蓝色校服骑着公共自行车的小姑娘与高先生描述的十分相似,因为载着一车乘客驾驶员无法停车上前确定女孩的身份,驾驶员宋强便利用等红灯的时间赶忙给高先生打电话,告知了小女孩的体貌特征和行驶方向,孩子家人听到这个消息后激动万分。

    功夫不负有心人,就是因为鄄城驾驶员宋强的这个电话,高先生在沿途果然找到了妹妹。驾驶员宋强到达鄄城车站后第一时间向高先生确认小姑娘的下落,得知已经找到后,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

    本以为这件事就此结束。但令驾驶员宋强没想到的是,11月5日上午高先生特意送来了一面锦旗表达谢意。当见到驾驶员宋强时,他再次激动地握住宋师傅的手说:“如果不是您,我们真不敢想象孩子会出现什么意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