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不忘初心永葆本色 菏泽市44名军休干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
  • 不忘初心永葆本色 菏泽市44名军休干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

    时间:2019-11-09 17:49: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IMG_4697.jpg

    军休干部们一同参观汉画像石博物馆

    弘扬淮海战役精神 永葆军人本色

    军休干部王立祥(中)向大家模拟演示55式37毫米高射炮操作方法

    讲解员向大家介绍淮海战役

    全体人员在淮海战役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7日讯见习记者刘腾飞)根据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1月5日―6日,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44名军休干部代表赴徐州参观学习,了解汉代文化,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

    在汉文化景区,军休干部们参观了狮子山楚王陵、汉兵马俑博物馆、汉画像石博物馆等,馆内的遗址和文物彰显着汉代的辉煌盛世和灿烂文化,军休干部们穿梭其中,深情回顾历史,感受浓郁的汉文化,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在云龙湖,军休干部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赏湖光山色,观云湖杏花春雨、南湖画境,共享发展成果,陶冶情操,增强军休干部晚年生活的幸福感。

    6日,军休干部一行来到了淮海战役纪念陵园林。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内,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仿佛让大家回到了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带给人以强烈的震撼。

    “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对国民党南线主力进行的规模巨大的歼灭战。”讲解员向大家介绍道,馆内大量详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真实再现了淮海战役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中央军委和总前委的卓越指挥才能,形象反映了我军指挥员英勇无畏、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

    在淮海战役纪念塔前,全体人员面对鲜红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80岁的军休干部王立祥看到55式37毫米高射炮,边模拟演示边说:“这次学习活动不仅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战火硝烟的岁月,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爱国热情,更增强了我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解放军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艰辛历程,和前赴后继死而后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菏泽市军休中心主任杜晓丽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学习活动也让军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感受到和平幸福的生活来自不易,从而坚定信心、担当作为、锐意创新地开展工作,更好地为军休干部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