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记者节,我们依然在路上――菏泽市40余名媒体人开展记者节采风活动
  • 记者节,我们依然在路上――菏泽市40余名媒体人开展记者节采风活动

    时间:2019-11-09 17:49:35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7日讯记者 周佳 ) 11月7日,菏泽各县区委宣传部及市直、省驻菏新闻单位、县区广播电视台、基层通讯员一行40余人到菏泽市烈士陵园、鲁南高铁项目、巨野龙镇耿庄村进行采风,庆祝第二十个中国记者节的到来。

    到市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市烈士陵园纪念馆

    7日上午,媒体人一行深入市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烈士陵园纪念馆内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一幅幅照片、一个个故事,生动展示了鲁西南战役、定陶战役等战役中英烈捐躯的 光荣事迹,展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参观人员一致认为,通过这次革命传统再教育,心灵上受到洗礼、灵魂上得到洗涤、思想上得以升华、信念上更加坚定,将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中去。

    参观鲁南高铁制梁场

    在鲁南高铁制梁场,媒体人们深入施工现场,采访一线工作人员,感受高铁建设的浩瀚工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鲁南高铁全长490公里,东起日照,与青连铁路日照西站接轨,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郑徐客运专线兰考南站接轨。

    线路分为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4段。其中曲菏段菏泽境内长度71.83公里,途经巨野县、郓城县、牡丹区、开发区、定陶区,设巨野北站和菏泽东站两个高铁站,预计2022年实现通车。

    精英武校训练营里正在训练的学生

    随后,大家走进巨野镇龙镇耿庄村的精英武校训练营,伴随着斗志昂扬的音乐声响起,少年们精神抖擞一展身手,率先献上了集体拳、耍大刀等表演。 招式干净利落,时而刚劲有力,时而如行云流水,尽显武术的精气神,尽显新时代少年的蓬勃活力。

    巨野镇龙镇耿庄村的美丽庭院

    看到的是村里宽阔平坦的柏油路直通农家,道路两旁路灯高高矗立,一栋栋白墙青瓦的农家小院让人仿佛置身江南水乡。在社区中央的文化广场上,有的人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有的人在围着广场散步,还有的人在广场跳着舞,加上别具特色的乡村壁画,共同绘成一幅令人心驰神往的水墨画。

    媒体人们品尝耿庄村生产的柿醋

    正在晾晒的柿饼

    “2008年为了扩大村集体收入,耿庄成立了耿氏耿饼合作社,目前,共栽植柿子树3800株,年均收益40余万,种植桃树、苹果等280亩,年均收益160万元。”耿庄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发展产业的同时,他们还积极组织和发动志愿者、农户参与到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和“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中来,清洁庭院卫生死角、清理房前屋后的堆积物、及时处置生活垃圾等,为“美丽庭院”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走转改”深入企业、乡村等地一线采访,媒体人们看到了菏泽重点工程的进度、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变,感到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记者节。参与活动的新闻工作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多深入基层,写好稿,坚定工作信念,为市民带来最有温度的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