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9 17:49: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专题党课现场

    李建刚以“讲政治、顾大局、守初心、担使命,奋力谱写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尹茂林以“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断开创菏泽乡村振兴新局面”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7日通讯员 马红松 记者 赵晨光)为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要求,根据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7日,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建刚以“讲政治、顾大局、守初心、担使命,奋力谱写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为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尹茂林以“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断开创菏泽乡村振兴新局面”为题,分别讲授专题党课。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温仁龙、成员韩伟到会指导,尹茂林主持了党课。

    李建刚在前期学习调研基础上,结合自己的思考、感悟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联系当前的主要业务工作分别从四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定不移守初心;要强信仰、勇担当,持之以恒担使命;要用好辩证法和方法论,加强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统筹谋划;要坚持知行合一,奋力谱写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李建刚指出,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保持公心,就是要一切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大局,走群众路线,划清公私界限,少一些谋私“小心思”,多一些为公“大情怀”。要公私分明、克己奉公,把用权而不谋私作为政用权的基本准绳,划清公与私的楚河汉界。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说:“实现我们确立的奋斗目标,我们既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又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要正确处理好全局与局部、当前与长远、大我与小我的关系,要有“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胸怀,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不计较眼前得失,甘于做铺垫之事,既做显功,也做潜功,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尹茂林结合这段时间以来的学习思考、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和乡村振兴调研成果,从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和使命、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了专题授课。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是农业农村现代化,总方针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制度保障是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规划龙头作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就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挥棒、红绿灯、金钥匙。

    尹茂林强调,不忘初心,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初衷;牢记使命,是完成党的事业的根本前提,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尹茂林在主持时要求,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紧密结合学习调研成果,重点讲个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体会、存在的差距不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措施、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等80余人参加了授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