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 鄄城走上“快车道”
  • 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 鄄城走上“快车道”

    时间:2019-11-09 17:4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11月8日讯通讯员 张志远)“喂,您好,请问是黄河滩区迁建指挥部吗?我这边是政府信息科,希望了解我县今年黄河滩区搬迁过程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在鄄城县政府办公室信息科,电话声不断响起,各种问题不断向电话那头的县直科局抛出。今年,鄄城县政府办公室信息科积极转变工作作风,通过采用电话访问、实地调研等方式,掌握国家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梗阻,提升了政务信息工作真实性、时效性,为上级决策提供基层的一手资料。

    鄄城县近年来加快区域发展,通过大力进行棚户区改造、“归雁兴菏”计划、黄河滩区迁建等工作,鄄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明显进入“快车道”,鄄城县委、县政府更是据此提出了“一年强基层、两年有突破、三年大变样”的发展目标。

    发展总会出现矛盾,矛盾要在发展中解决。鄄城县的快速发展,也凸显了政企关系、民政关系、民企关系之间还存在不顺畅、不协调。鄄城县政府办公室信息科作为基层信息反馈部门,架接着决策部门与基层实际情况的桥梁,将基层真实情况反映与上级决策部门,以便更好的调节政策,将基层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矛盾逐步消化,让基层发展适应时代变化,让上级政策符合基层实际,形成“发展中的矛盾在发展中解决”的格局。

    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能力。今年以来,鄄城县政府办公室信息科总结往年工作经验及向先进县区学习,形成了政务信息“调研主题明确化、政务信息真实化、信息报送快速化”的工作要求及“确定问题方向、明确问题纠症、找准责任单位、剖析问题根源”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政务信息质量,保障了政务信息真实性、时效性。

    鄄城县政府办公室信息科科长刘娟介绍:“我们在研究政务信息时,一是常怀渡己之心,将基层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每个问题都当做是自己生活工作中遇到事情,抱着渡人如渡己的态度,去推动政策的落地。二是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决心,对于每个问题产生的根源,都要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探知欲,找准问题纠症才好对症下药。当然,调查的过程中充满了推塞、谎报、隐瞒等行为,也有不时的抱怨、抵触等情绪,我们会尽量去越过这些障碍,将基层真实的情况和声音传递给决策部门,更好地让政策符合基层需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