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单县农民书法家陈效彬:以匠心 致初心
  • 单县农民书法家陈效彬:以匠心 致初心

    时间:2019-11-09 17:49:2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陈效彬正在写字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11月8日讯记者 吴超楠)为充分展示广大农民朋友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水平,近日,单县举办首届农民书画展,画展中充分体现了农民朋友对伟大祖国的挚爱之情,对大地丰收的向往之情,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对乡村振兴的期待之情。其中,单县农民书法家陈效彬幼承庭训,毕生倾力于书法绘画,获得书法界资深人士的众多好评。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到单县李田楼镇陈效彬家进行拜访,看到院内的石榴树、柿子树挂满枝头,加上墙外的青竹映衬,陈效彬的整个小院充满艺术气息。走进主房,陈效彬正在与好友一起探讨书画。

    陈效彬,字云归,笔名一生所求。山东单县人,一九六二年出生。陈效彬年幼时,其爷爷爱好书法,受家庭影响,6岁时开始学习书法,励志要在书法界闯出一片自己的小天地。

    到了入伍年纪,陈效彬参了军,在部队的艰苦岁月里,他更加勤奋练习书法,以地当纸,水为墨,苦练历代书法家名帖,攻读书画理论,在部队各项书画比赛中多次获奖,解放军日报等媒体互相转载发表,被荣为军旅书法家。其作品曾在北京、上海等城市举行个人展览,得到书法界资深人士的众多好评。

    陈效彬相继师从与刘炳森、胡问遂、谢培哲等,收益极大。其艺技精进,博采众妙,勤学苦练,逐渐形成洒脱自然,意趣隽永,跌宕俊逸的书风风格,自成一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