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商务部援外项目培训研修班交流座谈会在曹县文化中心召开
  • 商务部援外项目培训研修班交流座谈会在曹县文化中心召开

    时间:2019-11-09 17:49:24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商务部援外项目培训研修班交流座谈会在曹县文化中心召开

    曹县人民副县长赵洪军在座谈会中发表致辞,介绍曹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博茨瓦纳代表迪佩克・高恩在座谈中提问“乡村振兴扶贫”策略

    电商服务中心主任任兰涛向研修班成员介绍曹县农村电商发展历程及政府帮扶支持政策

    座谈会结束后,研修班成员与赵洪军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合影

    研修班学员到巨鑫源芦笋厅考察,当地负责人向研修班成员介绍芦笋种植分布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11月8日讯见习记者 赵世闯)商务部援外项目培训研修班经浙江大学和曹县人民政府筹备于11月5日-7日在曹县开展农村电商工作调研,11月6日上午在曹县文化中心召开交流座谈会,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洪军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赵洪军介绍了曹县的基本信息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曹县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为方向,以脱贫攻坚为重点,以电子商务为抓手,不断优化服务政策,加大金融等服务力度,积极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与产业融合,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与交流,达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的目的,在乡村振兴、电商发展、脱贫攻坚等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为今后深入合作搭建桥梁。

    双方交流过程中,来自马来西亚的蒋延楷、塞拉里昂的科罗马・阿布・巴卡尔、墨西哥的利欧司奎诺内斯・维克托、博茨瓦纳的迪佩克・高恩、巴基斯坦的汗・穆罕默德・沙菲克等研修班代表就乡村发展和扶贫工作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措施等问题进行提问,并希望能与曹县企业达成合作,提供技术支持。曹县农村农业办、扶贫办、电商办等主要负责人就各问题作出了解答,同时表达了与各国企业进一步达成跨国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友好关系的意愿。

    座谈会结束后,研修班成员一行人赴巨鑫源集团考察,在芦笋展厅,研修班学员们被琳琅满目的芦笋制品所吸引,听到当地负责人介绍了芦笋经过深加工,开发出芦笋罐头、芦笋发酵汁、芦笋口服液、即食芦笋、芦笋休闲制品、芦笋原浆啤酒、芦笋清茶、芦笋普洱茶等多种产品,并经过电子商务网络平台远销十余个国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在考察完巨鑫源芦笋展厅后,研修班又先后考察了雅尚名品家居、中小企业孵化园、青岗集金银花基地、喜地物流园等电商大企,在雅尚名品家居,来自苏里南的洛施・塔莎娜・莱萨・埃特纳对这家家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即通过翻译与负责人交谈,详细询问了产品的特点,并希望能从网上订购带到自己的国家。

    研修班学员每到一处,都积极地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谈,认真了解曹县农村电商及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情况,对曹县在短短几年时间,互联网快速普及带动经济快速发展,尤其是通过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高度的评价和称赞,并对曹县人民政府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致以感谢,表示能够到曹县众多优秀企业中实地交流,学习先进经验与模式,感到收获良多。

    “曹县每年均会列支电商发展专项资金,同时想办法整合部门资金,集中火力突破项目,比如针对曹县农村电子商务金融方面的难题,电商办积极协调各商业银行以及蚂蚁金服等金融企业,根据农村电商企业特点,开发新型信贷服务产品30余种,目前累计为电商企业发放贷款26亿元。”在参观中,曹县电商服务中心主任兰涛向研修班学员详细介绍曹县农村电商发展历程及政府帮扶支持政策,近年来,曹县围绕打造电子商务强县目标,先后出台了系列政策举措,通过引入资金、人才,对电子商务产业从基础设施到各种园区建设,进行全面深化升级,电商办针对“淘宝村”、农村电商、跨境电商及个体淘宝店、企业电商品牌做个个性化、针对化服务,引导产业升级换代,在世界互联网平台中勇搏浪潮,目前已形成了表演服装产业群、木制品产业集群、农副产品产业集群三大电商产业带,对曹县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研修班成员由埃塞尔比亚、巴拿马、博茨瓦纳、吉布提、马来西亚、莫桑比克、墨西哥塞拉利昂等14个国家的27名相关经济社会部门的司处级官员和相关领域学者组成,曹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陪同调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