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省启动2019年度“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工作
  • 山东省启动2019年度“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工作

    时间:2019-11-09 17:51:13  来源:鲁网  作者:

    鲁网11月8日讯(王雅茜)近日,团省委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2019年度“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工作,并要求各地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2019年度“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工作,村级评选将于12月底之前完成,市、县(市、区)两级评选将于明年2月底之前完成,省级评选将于明年4月底之前完成。在具体实施上,今年将更加注重评选程序,更加注重宣传造势,更加注重培养带动,更加注重服务管理。程序上,要求各地结合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选树程序,坚持数量服从质量,不搞“一刀切”。宣传上,鼓励各级对选树的乡村“好青年”大张旗鼓进行表彰,增强“好青年”的荣誉感。培养上,重点做好乡村“好青年”推荐入党工作,推动符合条件的“好青年”进入镇村团组织班子、村“两委”班子后备人选、各类评选表彰范围。服务上,按照上级统筹、分级管理的原则,加强与“好青年”的日常联系,做好跟踪服务,努力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难题。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去年5月,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等单位联合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全省选树20万名品德好、能力强、作风硬的乡村“好青年”,为夯实农村基层基础注入青春力量,为乡村组织振兴培育骨干队伍,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持。2018年全省共选树了6万多名乡村“好青年”,重点做好选树、培养、联系、带动四篇文章,有效激发了优秀青年扎根农村发展的热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