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5分钟受理,无纸化办公 山东省首家出入境智慧受理台亮相济南
  • 5分钟受理,无纸化办公 山东省首家出入境智慧受理台亮相济南

    时间:2019-11-09 17:50:36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葛婷婷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1月9日讯 11月7日,济南市历下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大厅召开山东省首家出入境智慧受理台引进通报会,群众办理业务可享受“5分钟受理 无纸化办公”的优质便民服务。

    据了解,为解决老出入境大厅面积小、高峰期人员积压等问题,历下公安分局创新引进了山东省首家、全国一流的出入境智慧受理台。该智慧受理台集人口信息读取、线上填表、指纹采集、现场人像采集、身份证件打印、手写签名采集、民警核验办证信息、申请表格打印等八大功能于一体,将以往传统的咨询、填表、照相、审核、受理、缴费六个环节,简化为初查、照相、受理三个环节,为群众进行高智能化、一站式一对一地受理服务。

    “我们经过充分的考察、调研,引进了山东省首家、全国一流的出入境智慧受理台,在民警‘一对一’指导模式下,仅用5分钟就可以操作完毕,大大节省了警力投入和时间成本,群众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快捷,让群众切实体会到公安的科技力量、创新力量,让群众舒心、暖心。”历下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本胜介绍说。

    出入境智慧受理台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历下出入境接待大厅共办理出入境证件10332件。让前来办证的群众享受到了贵宾式的“一站式”服务、管家式的“一对一”办理,整个环节采用无纸化流程,省时省力,便捷高效,受到群众纷纷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