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感受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百余名来华留学生走进中国重汽
  • 感受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百余名来华留学生走进中国重汽

    时间:2019-11-09 17:50:24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李明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1月9日讯(记者 李明) 为让来华留学生更好地了解山东、关注山东、融入山东,展现繁荣发展、开放自信的新时代山东形象,11月9日至10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指导,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大学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山东网联合承办的“感知中国•活力山东”2019百名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社会体验活动,邀请一百余名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走进济南、潍坊两地,近距离感受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11月9日,“感知中国•活力山东”2019百名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社会体验活动走进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中国重汽。

    据了解,中国重汽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大力实施技术领先战略,以自主知识产权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截至2018年底累计获授权专利3682项,其中获国家发明专利284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52项,行业标准26项,成为国内重卡行业专利最多的企业。

    来自也门的留学生孔明,用一口流利的汉语表示很高兴参加本次活动,能够更深入直接地了解山东。“重汽是非常有名的企业,能参观他们的展厅、生产线,了解他们先进的生产技术,对我来说机会难得”,他说。

    记者了解到,中国重汽始终坚持国际化战略,已连续十四年位居国内重卡行业出口首位。从简单的卖车到建立销售服务网络,再到当地组装、产能合作,真正实现海外采购、设计、销售,打造了中国自己的国际知名重型汽车品牌。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截止目前,中国重汽已在全球设立了74个海外代表处和办事机构,在90多个国家发展了260多家经销商,近600个服务网点和配件网点,在12个国家或地区建立16个配件中心库,在1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18个境外KD生产工厂,形成了基本覆盖非洲、中东、中南美、中亚及俄罗斯和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和主要新兴经济体,以及金砖国家和澳大利亚、爱尔兰、新西兰等国家和中国香港、台湾等部分成熟市场的市场营销网络体系,继续保持国内重卡行业外贸出口领先地位,中国重汽正在走出一条适合自身特色的国际化道路。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重汽已经成长为我国重卡行业中,具有领头羊地位和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企业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中国名牌产品、中国优秀创新型企业、全国最佳诚信企业、全国首批质量信用管理AA企业等荣誉称号。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Nouman,是第一次来重汽参观。“虽然是第一次来,但是我知道重汽世界闻名。今天看到了他们的高科技产品,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重汽加大对巴基斯坦的投资力度,跟巴基斯坦开展更好的合作。"

    未来,在继续优化产品结构的同时,中国重汽还将继续研发、投放一系列个性化产品,满足“一带一路”区域市场道路交通法规和实际需求。抓住时机,筹划在当地设立服务培训中心,培训当地工程师、技工和驾驶员,降低安全风险,服务当地客户。将中国重汽建设成为最具核心技术竞争力、最具品质竞争力、最具成本竞争力的全系列商用车研发制造基地,叫响世界一流品牌。

    “感知中国”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委托各省知名高校承办,参与活动的留学生均为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自2015年以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共有1.6万余名留学生参与,有力地助推了全国各省对外宣传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